國臺辦發言人被問到語塞41秒 綠委:沒腦(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29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被問到兩岸已進入「準戰爭狀態」,竟語塞。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可見中共高層並未考慮到「戰爭狀態」。圖為國軍35快砲夜間射擊畫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中共高層目前並未考慮到兩岸會進入「戰爭狀態」。圖為國軍35快砲夜間射擊畫面。(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被記者問及兩岸已進入「準戰爭狀態」,竟語塞且尷尬笑回「我們先問下一個問題好不好」。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說,「中共的發言人通通是機器人,沒有自己的腦」。並強調,中方沒將「準戰爭狀態」列入Q&A題庫,遑論「戰爭狀態」!李敖之子李戡則諷刺,「我就說國臺辦智商不行嘛!」。

相關新聞如下:
臺灣與中國若開戰 學者:習近平還能活?
7天內兩度對台軍售 美售台魚叉反艦飛彈
美國相繼對台軍售 立委斥北京咎由自取
國軍戰備週操演啟動 裝甲車現身街頭
雄風搭配魚叉飛彈 台灣變身「刺蝟島」

國臺辦嗆美對臺軍售「死路一條」 陸委會:中共切勿挑釁生事

綜合自由時報與三立新聞網報導,美國宣布對臺軍售100枚岸置魚叉反艦飛彈後,中國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在記者會上回嗆,民進黨當局公然對中方進行赤裸裸的軍事威脅及挑釁,不自量力,而企圖勾聯外部勢力「以武謀獨」,並加劇臺海緊張,只會是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為臺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最後必然是死路一條。

針對中國國臺辦昨天的斥責,陸委會表示,兩岸的和平穩定,雙方均有責任。中華民國政府已經展現維護臺海和平、保障區域安全,以及堅守處理兩岸關係原則之決心。

陸委會也呼籲,中共應該自我克制,停止對臺軍事政治施壓,並承擔應盡之責任,切勿挑釁生事。臺灣將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遏止北京政府霸道對臺非和平行徑,捍衛國家主權與保障民眾福祉。

國臺辦聽聞「準戰爭狀態」語塞 王定宇:中共發言人是沒有自己的腦的機器人

臺海局勢緊張,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日前提及8個跡象,顯示兩岸已經進入「準戰爭狀態」,但砲火一向猛烈且措辭強硬的朱鳳蓮昨日被記者問及此事時,頓時語塞且低頭快速翻閱資料將近41秒,最後卻只是尷尬地笑著回覆「我們先問下一個問題好不好」。

隔了一會兒,朱鳳蓮才又回過頭答覆稱,「我們注意到了相關報導。民進黨當局與臺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加緊謀獨挑釁,是造成當前臺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源」。

對此,王定宇28日下午在臉書上表示,罕見...中共的發言人今天「卡住三十多秒」!

針對中共國臺辦發言人在記者會上的反應,王定宇表示,發言人整個「當機」超過三十秒,而且是直接跳過不答。

王定宇認為,原因正是在於... 「中共的發言人通通是機器人,沒有自己的腦,上面不給授權、不給資料,就不會講話,因為亂講的後果,不只沒腦,會直接掉腦袋。」

王定宇強調,也因這個「當機」,讓外界發現,中共高層根本就沒有將「準戰爭狀態」列入Q&A題庫中,更遑論「戰爭狀態」!他也說明中國大陸目前並沒有出現人員、物資及車輛集結等準備戰爭的狀況,以實務上來看,中方的能力也不足以渡海來臺,且在付出慘痛代價之後,還會戰敗。

王定宇說,國臺辦今日這個記者提問,是根據臺灣某一名深藍紅學者的論調,他也強調,「其實最恨不得中共解放軍動手的,反而是這些在臺的紅統深藍人士。」

王定宇認為,今天這個事件,唯一應該要擔心的是沒有按照預定內容提問的「記者」。那名記者可能要很久都不能再問問題。

李敖之子李戡隨後在臉書上轉貼王定宇的臉書發文,並強調,「我就說國臺辦智商不行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