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處理疫情失去國際信任 世人多認是罪魁禍首(圖)

發表:2020-10-29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國 調查
2020年9月27日人們在武漢市一條步行街上行走。 (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9日訊】調查顯示,世界上大多數人認為中國應該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負責,而且開始時對此問題資訊不夠透明。中國(共產黨)看似已在爭取國際人心的戰役中全面落敗。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這項結果來自全球線上民調業者輿觀(YouGov)及劍橋全球主義方案(Cambridge Globalism Project)所作調查,衛報(The Guardian)也參與設計,調查25個國家的2萬6000人。

中國因應疫情的表現究竟如何,這是迄今對全球輿論最廣泛的調查,而結果顯示世人呈現壓倒性負面態度,這勢將令中共外交官失望,因為他們耗費大量精力移轉指責,並把中國描寫成無私地幫助他國抗疫的國家。

調查顯示,除中國外,所有受訪國家民眾壓倒性認為疫情首先在中國發現。奈及利亞的比率最高(98%),緊跟在後的是希臘、南非(97%)和西班牙(96%)。除中國外,比率最低的國家是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但也分別有83%和84%受訪者認為中共應負責。

相較之下,只有52%的中國受訪者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是在中國首先發現的,12%的中國受訪者不知道這種病毒是在哪個國家首先發現的,還有近1/ 3中國受訪者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最先在美國發現。

大部分國家的多數人還認為,中國政府在2019年底首度發現這種病毒時,並未對相關訊息採取透明態度。

日本有84%受訪者認為中國當局企圖隱瞞真相,名列第一,其次是西班牙的82%。英國有4/5受訪者作此想法,歐洲聯盟國家的比率也類似。

許多人還指責中共政府未阻止疫情蔓延。英國有67%受訪者認為,如果北京政府反應更快,應該可以避免疫情傳播國際。

而中國有近9成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政府展現最大的全球領導能力。但是這種觀點幾乎未反映在全世界,歐洲只有微乎其微的人稱讚中國。

調查顯示,瑞典和英國都只有1%受訪者稱讚中國,德國和澳洲只有2%,日本也只有3%。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