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聲中港大通過任命 黨員首任副校長(視頻)

發表:2020-10-28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7日,校委會開會前,港大學生會和校委會本科生代表李梓成到場遞交聯署信。(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10月27日,校委會開會前,港大學生會和校委會本科生代表李梓成到場遞交聯署信。(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28日訊】近日兩名中國清華大學學者申作軍和宮鵬獲推薦出任香港大副校長,而申作軍被媒體曝光曾擔任清華黨委委員。社會恐慌由共產黨員擔任港大副校長,將進一步箝制大學的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昨日,港大校委會開會通過申作軍和宮鵬的任命。

對於校委會通過黨委委員申作軍副校長的任命,港大學生會會長葉芷琳表示失望和憤怒,認為校委會再一次無視學生意見,以及數千個聯署簽名,認為這宣告港大的學術和院校自主已經終結。她又指,這所大學非校長張翔一人的大學,是屬於全體師生的,自己不會接受今次結果,會諮詢法律意見及採取後續行動以推翻表決結果。她亦提及校委會早前解僱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事件已經損害港大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

11名校董發表公開信

據《蘋果日報》報導,港大11名校董於昨日會議前向校委會遞交聯署公開信,指事件將引發「黨委治校」的嫌疑和憂慮,衝擊學術自由,日後亦會大大減低香港大學對優良師生的吸引力。信中指,事件引發港大各持份者極大關注,強調香港大專院校的管治制度和大陸大學截然不同,不允許存在任何黨委治校,以確保大學的院校自主及學術自由傳統。

信中又指,校委會如執意繼續有關委任程序,則是在損害港大長遠利益,促校委會延後申作軍的委任議案,並參照此前推薦校長人選和大學各持份者,包括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的意見,讓申作軍就其共產黨員身份作出澄清及申報,讓持份者確認其能捍衞院校自主,並維護港大學術自由的原則下履行其職務,其後再考慮申作軍的委任議案。

11名聯署校董包括陳家健、陳紹斌、張韻琪、趙潔儀、喬偉鋒、賴振鴻、黎藹欣、廖振華、麥東榮、李沛聰及鄧悦昕。

港大學生會場外靜坐

昨日校委會開會前,港大學生會和校委會本科生代表李梓成到場遞交聯署信,並要求校方回應三大訴求,包括,一、延遲表決並進行盡職調查;二、公開遴選委員會名單;三、請申作軍作出公開的政治申報。

其後學生會靜坐請願,並舉起「抗議張翔扶植親信」、「遴選委員會黑箱作業」等標語。港大學生會會長葉芷琳表示,兩日的聯署已經獲得4,200名港大師生、校友的參與,她希望校委會正視師生的聲音,勿一意孤行。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