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案例:拒絕淫邪得福報(圖)

發表:2020-10-28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天常降禍給好色貪淫之人,而且報應非常快。
古語云:「見色不淫者必積大陰德、獲大福報。」(繪圖:志清/看中國)

古語有云:萬惡淫為首。淫念一生,諸種惡念皆起,種種罪業,也從此而生;種種善願,卻因此而消。文昌帝君也說:「天道禍淫,其報甚速。人之不畏,夢夢無知。苟行檢之不修,即災殃之立至。」意思是:上天常降禍給好色貪淫之人,而且報應非常快。有些愚人卻像做夢一樣顛倒無知,不知畏懼。如果放縱自己的行為不加檢點,此人隨時都會遭受到災殃的降臨。

當今社會物慾橫流,色情氾濫,已經嚴重的影響到下一代了。時常看到很多人因美色而喪權、辱名、毀身,實在令人惋惜。

孔子說:「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孔子提醒少年時期的男女,要注意身體的養護。這時的身體就像草木一樣剛開始生長萌芽,又像蟲類正在冬眠的一樣。如果在草木萌芽狀態就去折斷幼苗,幼苗就會幹枯;當百蟲冬眠時,去挖掘正在冬眠蟲子的洞穴,蟲子就會死亡。

中國古人都是目不斜視、以禮相待,對男女之事要求特別嚴格,甚至動一個念頭都是大過,害人害己。下面是幾則關於戒淫得福報的故事:

戒色勸善

狄仁傑,并州太原人,唐代宰相。狄仁傑年輕時,生得面如冠玉,眉清目秀,相貌偉岸。赴京應考途中投宿旅店,夜靜燈下讀書,突然一位少婦來到他房裡,原來是旅店主人的媳婦,結婚不久,丈夫去世,日間見狄仁傑俊秀非凡,到晚間以借火為由向狄仁傑挑情。狄仁傑明知她的來意,卻友善地說:「見你如此艷麗動人,使我回憶起老和尚的話。」

少婦好奇地追問是什麼話。狄仁傑開導她說:「赴京前在寺中寄居讀書,寺中老和尚曾經警戒我說:『你相貌堂堂,將來必定顯貴,但是須謹記,千萬不可貪色犯淫,前程盡毀。』老和尚的教誨,我一直謹記於心。你能夠勵志守節,乃難能可貴,切勿因一時的衝動,而敗壞你的名節,況且你上有年老的公婆,下有年幼的兒子,都需要你一人承擔照顧,古代婦人守節美德為世人稱頌。」

少婦聽了狄仁傑這番話之後,感動的淚流滿面,拜謝說:「感謝恩公大德,從今以後,一定堅守婦節,以報恩公今日教誨。」然後再三拜謝而別。

讚曰:少年之時,戒之在色,莫毀前程,請看仁傑,更能勸善,忠貞守節,自利利他,傳燈不滅。

中晚唐詩人陳陶在洪州(今江西一帶)躲避戰亂,好友嚴撰找來一位才貌俱佳的女子來陪伴他。他以詩婉拒:近來詩思清於水,老去風情薄似雲。已向升天得門戶,錦衾深愧卓文君。

古代的人拒絕他人非分的請求,還給人以台階下,是何等的智慧善良啊!

拒絕投懷送抱 榜上提名

費樞,字道樞,廣都人。他在宋徽宗宣和二年(1120)去東京汴梁,快到長安城(今西安)的時候,黃昏時來到燕脂坡一帶的一家旅館住宿。旅店老闆娘忙前忙後的招呼著費樞,很週到。

半夜時分,老闆娘來投懷送抱,費樞驚訝地說:「你為何如此?」老闆娘解釋道:「我的父親是東京汴梁人,我們家是專門販賣絲織品的,我家住在某處。我嫁給這家店主,現在我的丈夫已經去世了,我沒有依靠,所以冒著羞恥來找你。」

費樞說:「你的情況我瞭解了,我要去京城,到了那裡後,我會幫你找到父親,讓他派人接你回家,你也別有怨言。」這個女人羞愧的離去。

費樞到京城後,找到她父親,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她父親說:「前幾天夜裡夢到女兒失身於人,莫不是遇到秀才,我女兒就危險了,神靈說君為貴人,當不敢忘記。」老翁立即派兒子去把女兒接回。第二年,費樞登科官至大夫,為巴東太守。

楊希仲,字季達,蜀州新津人,科舉考試沒考中,住在成都一旅館。旅館婦人欲與綢繆。希仲正色拒絕後離去。其妻在鄉里,晚上做夢:「你的丈夫獨處他鄉,能自守節持,不欺暗室,神靈皆知,當以頭名狀元為報。」妻子醒來後,不知是怎麼回事。年末,丈夫回來才知道事情的經過。第二年,全蜀科舉考試,希仲考中第一名。

見色而不動心延壽一紀 子孫登科

宋朝嘉佑年間(1056-1063),黃靖國在儀州擔任判官,一夜裡來到陰間地府。冥官說:「儀州有件美事,你知道嗎?」說罷就取簿給黃靖國看。原來是醫生聶從志某年某月在華亭某家看病,病人之妻,向聶從志求歡,聶從志竭力拒絕。冥官又把黃靖國帶到河邊,見獄吏捽一婦人,持刀剖其腹,擢其腸而滌之。旁邊有一位僧人說:「此人是同官某之妻,欲與醫者聶從志通,聶不許,見色而不動心,可謂善士。其人壽止於六十,積此陰德延壽一紀,世世賜子孫一人官。婦人減去多少壽給聶從志增加多少壽。所以蕩滌她的腸胃,除其淫也」

黃靖國還陽後,講給聶從志聽。聶從志說:「此事我妻子都不知道,不料已記載到陰冊。」後來,從志果然長壽,子孫兩代都登科。

世間的事,已被天地神靈地府冥官記錄在案。古語云:「無為大道,天知人情。無為窈冥,神見人形。心言意語,鬼聞人聲。犯禁滿盈,地收人魂。」

現代版的柳下惠

網上有流傳一則故事:一個大學生家境貧困,長相普通,成績一般。高中時就交了女朋友,上大學後兩人成了異地戀人。有一天女友來看望他,主動投懷於他,他卻克制住自己,拒絕了婚前性行為的發生,自此以後女朋友就和他分手了。後來,這位大學生被深圳一家知名電視臺錄用,是很多優秀的人想方設法都無法進去的單位,他卻得到了這麼好的工作。一個在大家眼中各方面都不那麼優秀的人,卻一路順風順水的,讓很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古語云:「見色不淫者必積大陰德、獲大福報。」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修煉人知道,深層原因是,這位大學生是因為與女朋友在一起不越雷池半步,得到神靈賜福,才表現為如此的運氣。

司馬光在家訓中說:「積金以遺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以遺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以為子孫長久之計。」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