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攻擊 新智能水雷將成中共海軍夢魘(組圖)

發表:2020-10-27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雷 海軍 中共 潛艇
美國海軍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在行駛。(圖片來源:Stephanie Contreras-U.S. Nav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為了應對新時代戰爭需求及中共在南海緊張局勢,美國海軍正在加速研發新一代智能水雷「錘頭鯊」(Hammerhead)。這種新型水雷通過感測器發現敵方潛艇和艦艇時,會發射自主導向的魚雷攻擊和摧毀目標。

據美國《福布斯》(Forbes)報導,根據Navy Maritime Accelerated Acquisition initiative and an Acquisition Rapid Prototyping Program計畫,美國海軍正式宣布,作為美國近期國防戰略重要部分,海軍迫切需要「錘頭鯊」新型智能水雷,並積極推進智能水雷的生產採購。很明顯,這是為了應對在南海打擊敵方潛艇與艦艇的需要。

新型智能水雷「錘頭鯊」是一種模塊化的智能水雷,其中繫泊模塊(The mooring module)可將水雷固定在海床;能量模塊(The energy module)為其提供電源;感測模塊(The sensing module)是可用於探測水雷附近船隻的聲納設備;武器模塊是改良版本的Mk54型魚雷(Mark 54 Lightweight Torpedo),魚雷重量為600磅(約272.16公斤),射程至少為6英里(約9.66公里)。作為主力反潛魚雷,Mk54型魚雷已經被美國海軍和其他國家廣泛用於反潛軍事行動。

自主攻擊新智能水雷將成中共海軍夢魘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驅逐艦發射Mk 54魚雷。(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公有領域)

「錘頭鯊」智能水雷中的「命令、控制、信號處理和決策」模塊,可以決定是否向特定目標發動攻擊。重要的是「錘頭鯊」智能水雷有一個通訊模塊(The communications module),可以用於與附近的潛艇、感測器以及其它的「錘頭鯊」智能水雷保持通訊狀態,也是將水雷放在指定位置後激活和停止使用的開關。

此前,美國海軍使用的魚雷並不複雜。冷戰時期,美國海軍在舊式Mark 46魚雷的基礎上,購買了許多Mk60「捕手」(Mark 60 CAPTOR)海底水雷。20世紀70年代至80年代,美國曾計劃在戰時將大量Mk60「捕手」水雷通過空中投放,並部署在格陵蘭—冰島—英國海域,形成一條水雷封鎖線,以阻止前蘇聯潛艇進入大西洋作戰。2001年,Mk60「捕手」水雷正式從美軍退役。

「錘頭鯊」智能水雷的設計概念與Mk60「捕手」水雷一樣,放置在指定深度位置,偵測、識別敵方潛艇後自動發射魚雷進行攻擊。不過,「錘頭鯊」智能水雷有兩個重要的不同之處,一是遠程控制功能的靈活性,在和平時期可以關閉其攻擊性機制,在局勢緊張或戰時可以重啟水雷,從而牽制和阻止敵方海軍行動。

另一個不同之處是,「錘頭鯊」智能水雷並非是從空中投放佈設,而可秘密在水下投放在指定位置。由於水雷佈置在戰略要塞或敵方潛艇基地之外,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此外,「錘頭鯊」智能水雷可以通過具有無限續航能力的無人水上滑翔器(The unmanned Wave Gliders)來保持通信狀態,這種水上滑翔器可以收集水雷區域的情報數據,提供從衛星到「錘頭鯊」智能水雷的通信鏈路,以及與其他潛艇感測器保持聯繫。與空軍的無人機一樣,通過衛星通信系統和先進的感測器,所有這一切都是可以通過遠程操作完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