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守誤認仙為妖 驚動地府賠己命(圖)

發表:2020-10-2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守誤認仙為妖  驚動地府陪己命
太守當面不識仙,進而辱仙遭惡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不信只信己,進而耍橫辱仙。結果除了本人遭報外,還連累家庭遭到不幸。下述太守便是如此之人。他當面不知仙,竟還要殺掉仙人,結果驚動地府押解自己死去的父母來向太守顯現,最後還遭報而丟了一家的性命。

年輕時就精通詩、書、禮、易、春秋之「五經」的劉君安是京城長安人。他在漢孝帝綏和二年

被舉薦為孝廉,然後又被任命為郎中。後來劉君安就辭去了官職而進山學道。

劉君安在登上河南的嵩山後找到了一個座落在懸崖絕壁上的石洞。這個石洞離地面有五千多丈高。他一年四季都穿衣服,身上都長出了一二尺長的毛,而面貌看上去卻像各十四五歲的少年。他的眼眶很深,臉上有三四寸長的黃鬍鬚。

有時劉君安和人對面坐著,忽然間就會變成一個穿黑袍戴高帽裝束的形象。據說他從未換過衣服。據衡太守自己說,他的先祖和劉是同歲之人。西漢王莽曾經多次派人去請劉君安,但他不肯前往。

後來衡太守就派他的副官王珍去向劉君安問候致意,也沒有得到答話。後來太守再派姓趙的公曹去向其表達敬意,劉君安委託使者去向太守表示謝意,然後就再也沒有其他話了。

後來陝西穎川太守高府君到任後,郡裡發生了瘟疫,老百姓病死了一多半,高太守家大小都得了瘟疫。高太守又派了王珍到山裡去求劉君安,請他傳授消除瘟疫的方術。

王珍向劉君安磕頭後說了太守的請求,劉君安就告訴王珍,讓他告訴太守在太歲方位之下的宮氣之地方掘地三尺,把沙子填進去,然後灑上酒。太守便按照劉君安的辦法照著做了。後來果然得瘟疫的人都好了,從此瘟疫也斷絕了。後來只要一發生瘟疫,劉君安的方法就管用。

後來換了一個姓張的太守上任。這個太守知道了前面的那些事後卻認定劉君安是個妖道,並派人去召見他,而且竟打算殺掉他。當時太守府中的人們都加以勸阻,但張太守卻硬是不聽。於是太守府中的有些官員偷偷跑去告訴劉君安,讓他暫避一時,不過劉君安並不為所動。

結果張太守派的人找到了劉君安,請他到太守府去。劉君安問道:「張太守想找我作什麼呢?不過看來我還是得走一趟了。因為如果不去的話,恐怕會牽累各位,太守會說你們不敢來叫我去見他呢。」劉君安當天就來到了太守府。

當時太守府中賓客滿堂,張太守派了五十多人持著刀棍繩子站立在堂上,不過劉君安毫不在意。只見張太守向劉君安厲聲問道:「你有什麼道術嗎?」劉君安答道:「是的。」太守便問:「你能把鬼召來嗎?」劉君安說能召來。太守說:「既然能,你就給我捉一個來,不然,我就宰了你!」

只見劉君安若無其事地說道:「召個鬼來不就是小事義莊嘛。」說罷就要了筆硯和批閱公文的桌子。就在此時,只聽得大廳中到處響起了錚錚的銅鐵撞擊聲,聲音之大一直傳到了外面。接著劉君安又大聲呼嘯,聲音非常清亮。不過聽的人都十分驚恐,賓客們都嚇得不敢出聲了。

頃刻間只見大廳的南牆突然裂開了好幾丈,湧進來四五百名穿甲戴盔的士兵。劉君安又傳呼來四五十個穿紅衣的兵。這些兵帶著刀劍,推著一輛車從被裂開了的牆進了大廳,然後那面牆又瞬間恢復了原狀。

只見劉君安命令車上的鬼下車,紅衣兵就打開車上的布帘子。人們看到帘子下有一對老頭老太。他們在紅衣兵的押解下,被五花大綁,來到了大廳前。

張太守定睛細看,萬萬沒想到這對老夫婦竟是自己死去的父母!這時張太守又驚又怕,不禁痛哭流涕,急得手足無措,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只見他那死去的父母向他斥責道:「我們活著的時候,你官小薪俸薄,沒有很好的供養我們。我們已經死了,你為什麼還要觸怒神,使我們被抓到這裡。遭受這樣的羞辱,你這當兒子的還有什麼臉面活在人世啊?!」

張太守聽了趕快走下庭階向劉君安磕頭認罪並表示,只要能赦免他的父母,他願意接受任何懲處。於是劉君安便命令那五百名陰兵把兩個老人帶出去放回陰間。只見陰兵拉著兩個老人從南面牆上出去後,牆立刻又恢復了原狀。就在這一瞬間,劉君安也突然不見了。

當時張太守仍然處於精神恍惚之中,彷彿快要發瘋了。而太守夫人當時就昏死過去了,過了很久才又活了過來。夫人說:「我剛剛看見劉君安捉來的兩位老人,他們非常生氣,責怪我們冒犯了神界仙官,使他們被抓。他們要殺掉我。」

僅僅過了一個月,張太守夫婦和他們的兒子都死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