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集體反習?五中全會前信號異常(圖)

發表:2020-10-25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本人的危機,也被認為是中共政權的危機。圖為習近平參加2020年10月23日北京大會堂「抗美援朝」70週年大會
習近平本人的危機,也被認為是中共政權的危機。圖為習近平參加2020年10月23日北京大會堂「抗美援朝」70週年大會 (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5日訊】中共五中全會前夕,被視為「新聞劊子手」的庹震,突然上位擔任人民日報社長一職,有關他的淫亂貪腐醜聞很快被曝光。黨媒領導換人,外界認為是習近平五中全會前的重要人事布局之一。有學者解讀,有關醜聞爆出,這是中共內部集體反習而釋放出的異常信號。

中共兩大黨媒新華社、人民日報社20日突然更換社長,分別由現任總編輯何平、庹震接替均已逾65歲的原社長蔡明照、李寶善。

其中庹震以打壓媒體新聞自由聞名,有新聞自由"劊子手"之稱。庹震在廣東省委宣傳部長任內,曾被指控將2013年初《南方週末》新年獻辭《中國夢,憲政夢》,強迫刪改為《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夢想》,出現多處錯誤。

一位要求匿名的媒體人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庹震是一個沒有個人立場的風派人物:是非成敗轉頭空。庹震不過就是一個風派人物而已,說嚴重點嗤之以鼻就夠了。

而有關庹震一系列醜聞,包括在北京任職五年間共有6個情婦、企圖進入政治局等被曝光。對此,政治大學名譽教授丁樹範對自由亞洲電臺分析認為,中共一公布《人民日報》和新華社社長換人,馬上就爆出庹震的傳言,這很不尋常。而且傳言講的很清楚,這就表示一定有一群人已經把資料準備好要反制。這一定是一個集體的運作!這些爆料的人可能也在看習近平的反應。如果習真的去調查,馬上把庹震換掉、調走,也可能暫時止血,當然習的面子有點難看。如果習繼續姿態擺的很高,不甩這事,有人因此丟出庹震的情婦照時,對習來說是非常非常難看的事情。

丁樹範認為,這事可以當指標來看,看看到底是不是有一群人集體反對習近平,有一群人分工合作,而且一定牽涉到公安系統,因為只有公安系統才能有能力去追查誰有情婦,公安部有監聽監控。他說,這是按照中共的制度做一個合理的猜測。

丁樹範表示,到2022中共二十大當然沒有人敢公開的反對習,因為習的力量的確非常強大,就是他想要連任,很多人還是暗地裡反對,可能有一些集結,不管是中國大陸內部乃至於海外。

中央大學兼任副教授曾建元則分析說,習近平面臨內外形勢交迫,希望在五中全會展現新的局面,穩定國內外局勢。而且五中全會正逢美國大選,如何展現中美關係新局面,中共兩個黨媒的人事變動,應該是習一連串人事新布局的一環。

曾建元說,習統治的正當性建立在打貪反腐整肅異己的基礎上,如果他提拔的人選有貪腐情色問題,將衝擊習的領導威信和統治正當性。而且,中共高官的貪瀆或情色問題,很多都是暗潮洶湧不是新聞,被當作政治的把柄作政治鬥爭工具使用。過去習近平以這種手法針對政治對手,打貪整肅黨內異己,現在是被人拿貪腐情色問題去對習的人事布局,說明中共內鬥已經表面化。

2020年以來,中共面臨更嚴峻的內外交困危機,中南海習近平本人的危機,也被認為是中共政權的危機。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