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軍火商赴台遭北京施壓?中科院回應(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0-10-24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出有捷克軍火商的台灣代理商到中科院進行簡報之後,捷克母公司72小時內隨即遭到北京駐捷克大使館施壓。對此,中科院今日回應了。圖為Tatra T815軍事越野卡車配備155公厘SpGH自走加農砲資料照。
傳出有捷克軍火商的台灣代理商到中科院進行簡報之後,捷克母公司72小時內隨即遭到北京駐捷克大使館施壓。對此,中科院今日回應了。圖為Tatra T815軍事越野卡車配備155公厘SpGH自走加農砲資料照。(圖片來源:Aktron/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0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8月底捷克的參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使台捷交流增溫,不過卻傳出有捷克軍火商之台灣代理商赴中科院進行簡報之後,72小時內捷克母公司隨即遭到北京駐捷克大使館的施壓,並且訝異消息迅速流外。中科院今日對此表示,代理商的簡報內容皆是公開資訊,不是機敏事項;而關於疑似簡報的過程遭到北京掌握,中科院則認為非屬其查證權責,故不予評論。

據網路媒體《上報》報導,捷克的軍火商Excalibur Army(EA)公司通過在台的代理商於本月前赴中科院簡報了155公厘的SpGH自走加農砲(DANA),與6輪、8輪的軍規輪車底盤。不過在簡報後的72小時,位於布拉格公司的總部隨即接到北京駐捷克大使館電話,並警告該公司不能販賣任何裝備予台灣,也讓EA公司訝異了簡報一事是如何迅速外流到北京。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科院24日表示,EA公司在台灣的代理商於7日向該院做簡報,簡報的內容都是該公司的代理產品,屬於公開資訊,非屬於中科院的機敏事項,而且該公司赴該院簡報,是為了國防自主武器的研發以及展拓商源。

至於真如報導提及「簡報後72小時即遭中國掌握」那樣嗎?中科院則表示,非屬於該院查證回應的權責,故不予評論。然而中科院強調,針對各種有關科研專案的機敏資料作為,均持續地戮力精進維護機密措施,確保國防機密的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