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接種流感疫苗後 韓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圖)

發表:2020-10-23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種流感疫苗後 韓國死亡人數不斷增加
一名小孩在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3日訊】近日接連傳出韓國流感疫苗接種死亡案例,截至當地時間23日下午1時,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人數升至36人。韓國衛生部門將於當地時間23日晚7時公布是否叫停流感疫苗接種計畫。

韓國36人接種流感疫苗接種後死亡

綜合韓聯社、韓國紐西斯通訊社23日消息,韓國有1900萬名青少年和高齡民眾參與了流感疫苗免費預防接種計畫。但近日接連傳出接種者死亡的消息,其中包括一名17歲的少年。

韓聯社稱,雖然死亡人數上升,但接種疫苗和死亡之間的關聯性尚未得到確認。針對36例死亡病例,韓國疾病管理廳解釋稱,這是接種流感疫苗和死亡之間的關聯性尚未查明的情況下,單純的申報統計數據。

報導還援引一些專家的觀點稱,接種流感疫苗和死亡之間的關聯性可能很小。報導還稱,韓國法醫經屍檢認定,一名17歲少年接種流感疫苗兩天後死亡,死因與接種疫苗無關。

針對不斷上升的死亡病例,韓國衛生部門於當地時間10月23日上午,邀請專家等召開會議,討論死亡與接種疫苗之間的關聯性,下午討論是否繼續推進流感疫苗接種計畫,並將於晚間7點公布結果。

而此前一天(22日),韓國衛生部門曾稱,目前沒有發現死亡與疫苗直接關聯,將繼續推進流感疫苗免費接種計畫。

巴西志願者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 

而當前全球民眾都關心的武漢肺炎疫苗在全世界也是密鑼緊鼓的進行著。前兩天,巴西傳出一名志願者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

據《法廣》援引《路透社》消息,巴西衛生部門週三(21日)宣布,英國製藥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在巴西進行的中共病毒疫苗試驗計畫,有一名志願者在接種疫苗後死亡。

協助進行測試的巴西聖保羅聯邦大學表示,死者是一名巴西籍人士。此前在英國有一名志願者,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突發性病情,該公司一度暫停所有地區的疫苗測試工作。

除了有人死亡外,巴西9000名疫苗試驗志願者在接種中國科興生物疫苗後,有35%的人出現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例如頭痛、接種部位腫脹等副作用。

讓人擔心的是,自今年9月以來,浙江省已有超過74萬人接種了科興生物的疫苗。據嘉興當地政府官方消息,疫苗接種的年齡範圍是18歲到59歲的易感人群。

但是,中國官方消息中,並未介紹這些接種過疫苗的人群是否出現副作用。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週三(10月21日)在臉書發文,明確表態,「(我們)不會購買科興生物的疫苗。」

除了科興生物外,中國還有幾款疫苗處於第3期臨床試驗階段,安全性都還沒獲得國際認可。這些疫苗包括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的兩款滅活疫苗、康希諾/軍科院的腺病毒載體疫苗等。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0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透露。迄今為止,中國有6萬人接受了這幾款疫苗的測試接種。此前曾多次傳出,中國有「受試者」在注射疫苗後出現嗜睡、乏力、頭暈、發燒等症狀。但中國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田保國對此表示,任何疫苗在研發試驗或上市後發生不良反應都是有可能發生的,目前接到的報告都是輕度的,「初步顯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