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前接班人爆惡戰 陳敏爾後院再起火(組圖)

發表:2020-10-23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就曾傳是接班人的胡春華和陳敏爾(右)
中共十九大前就曾傳是接班人的胡春華和陳敏爾(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10月26日登場,中共高層內鬥激烈。其中圍繞可能存在的習近平接班人也掀起一場明顯的惡戰。貴州連續被曝貧困縣耗巨資打造形象工程醜聞,矛頭均直指曾主政貴州的陳敏爾

近日有網民在貴州劍河航拍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雕像仰阿莎,這座雕像是今年剛剛「脫貧」的貴州省劍河縣於2016年11月-2017年7月,耗資人民幣8600多萬元建成,引發巨大爭議。

多家港臺媒體均報導了這樁醜聞。

10月21日,貴州省劍河縣文體廣電旅遊局發布通報回應此事,稱仰阿莎已經成為該地區的文化品牌。2017年,為發展旅遊產業,劍河縣仰阿莎旅投公司通過自籌資金和銀行融資8600萬元,在清水江北岸建設仰阿莎雕像。經核實,該項目沒有使用國家扶貧資金。

不過,通報僅稱沒有挪用國家扶貧資金,並未能平息外界質疑,因為劍河縣今年3月3日才退出貧困縣的名單,而建造女雕像期間仍然是被列入國家級貧困縣,因此有人質疑當地政府斥巨資打造形象工程,認為應將資金用於扶貧。

五中全會前接班人爆惡戰陳敏爾後院再起火
有網民在貴州劍河航拍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雕像仰阿莎,這座雕像是曾被列為貧困縣的貴州省劍河縣,耗資人民幣8600多萬元建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從建造這一雕像的時間看,正是在習近平親信陳敏爾主政貴州期間。

現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早年在習近平主政地浙江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常務副省長,是習家軍的代表人物之一。2012年2月,陳敏爾任中共貴州省委副書記;當年12月,接替趙克志出任省政府黨組書記。2013年1月任貴州省省長。2015年7月31日陳敏爾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2017年4月20日連任,2017年7月15日,時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免職,由陳敏爾接任。在同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陳敏爾進入政治局。

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之前,陳敏爾就被熱傳是習近平未來的接班人。

2019年10月的四中全會之前,陳敏爾9月10日出訪新加坡。一個月後,新加坡就對陳敏爾來個回訪,帶隊回訪的是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也是李顯龍接班人的王瑞傑。王瑞傑說希望此次會議能為我們(兩國)下一代領導人鋪路。陳敏爾則回應說,通過此次會議,他深刻體會到兩國政治高層的意圖及合作方針。

中共大外宣《多維》高調報導了此事,暗示陳敏爾的接班意味極濃。有分析認為,這極像是配合習近平導演一次不合常理的安排。

本月即將召開的五中全會,正當中共面臨內憂外患前所未有,習近平近日在深圳特區成立40週年大會講話時頻頻咳嗽之後,緊急回北京,引發猜測四起。隨後北京突傳出暗語表述的五中全會人事安排版本,提及所謂「五中全會欲結新朋黨」,以及包括王岐山病退等多個高層人事變動。加上最近與王岐山密切的紅二代任志強,以及中紀委副級高官董宏出事,中南海內鬥令人關注。

五中全會過去都涉及接班人事宜,毛澤東首次成為中央政治局委員、鄧小平退休江澤民接班、習近平成為接班人都發生在五中全會上。在習近平已修憲確保延任、最近又利用政治局出臺一個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加碼固權的背景下,有關習近平想當永久黨核心、不設接班人的說法廣為流傳。

即便習近平一心謀連任,確實想當永久核心,也未必不會設接班人,至少他可能幕後操控政局。另外,目前中共政權面臨內憂外患,黨內外反習聲音公開化,令習也不得不鋪排一套接班方案,以讓元老們無話可說,事實上,習也知道,誰也接不了這個政權爛攤子了。

文章認為,習近平緊急回京後特別召開政治局會議審議成渝雙城經濟圈的規劃,看似只是地方的一個規劃,其實背後涉及習近平對於接班人計畫的焦慮。因為他想要的接班人其實是一副阿斗模樣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但陳敏爾上任兩年來政績平平,經濟沒起色,此次習緊急回京,正是要著力扶他一把,以便在五中全會上有戲可唱。

然而近幾個月,陳敏爾的接班之路似乎受阻,他曾主政的貴州接連爆出與他相關的醜聞。

除了貴州劍河耗巨資打造世界最大苗族女雕像仰阿莎引發爭議,今年7月12日,貴州黔南州獨山縣過去10年燒掉400億建了一堆形象工程,大量工程爛尾的舊事再次在網路上被翻炒出來。其中最大的水司樓自2016年9月開工,自2018年6月便因各種複雜原因,停工至今。(相關報導:爆料片揭貴州400億爛尾樓 疑涉國家領導人 官方發聲威脅

此事在中國網路熱炒之際,7月15日,中共總理李克強更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狠批地方政府只重面子工程,不顧人民死活,不顧財政負擔等。

臺媒《自由時報》分析認為,因為這爛尾樓被視為是陳敏爾擔任貴州省委書記時的「政績」,影片熱傳,背後被指有中共派系勢力使力。而這無疑是「完封」陳敏爾接班機會。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指,如今中共五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如今貧困縣耗資8600多萬元建仰阿莎女雕像的醜聞被曝光,陳敏爾後院再度起火,折射出中共高層圍繞接班人選暗戰激烈,這也佐證五中全會很可能攸關高層人事乃至接班人選安排。

鄭中原前述文章則認為,說到底,不管習近平怎樣謀劃身後事,也不管陳敏爾如何充滿憧憬,習近平近年在內政外交上均胡為亂搞,一塌糊塗,中共政權已經窮途末路,習已被網民封號「總加速師」,意即加速中共滅亡者,加上內鬥激烈,接下來的結局,習近平有如崇禎,准太子陳敏爾想登大位最後只是「拜登」(白等)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