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貪便宜海邊一頓亂挖 結果悲劇了(圖)

發表:2020-10-21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貪便宜海邊一頓亂挖 結果悲劇了
在美國,海邊是不能隨便亂撿的。(加州海岸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進入秋季,正是美國加州海釣的好時候。最近,有不少華人網民在社交媒體晒出自己在海邊釣到、撈到或挖到的戰利品,如:小龍蝦、大生蠔、貝殼海膽,甚至是鮑魚,看著都過癮。不過,在美國,海鮮是不能隨便亂撿的。一不小心違反了當地捕撈海鮮的法規,罰款小事,嚴重的還會被判緩刑和社區勞動。

華人「趕海」變非法捕撈遭起訴

據海外媒體報導,今年7月底,美國洛杉磯檢察官邁克.福爾(Mike Feuer)在發布會中透露,有45人在LA的聖佩德羅白點海灘,因無證、非法過量捕撈,以及捕撈限制物種而被控涉嫌違規。被告將面臨最高六個月的監禁,每項指控的輕罪將處以1,000美元的罰款。

從起訴書的姓名看,涉及這23起案件的45人中,約有40人是華人。他們可能是在社交媒體上看到相關消息後,跟風捕撈。

加州魚類及野生動植物管理局(CDFW)表示,「自從疫情以來,這一現象越來越多,不少人覺得這是度過一天並免費享用晚餐的一種有趣方式」。

此外,其中還不乏有人,想靠捕撈來賺一些外快。網上甚至有帖子說退潮後的沙灘,像是「獲取海洋資源的天堂」。

其實,「趕海」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嚴格遵守相關法規。

據檢察官透露,這群被起訴的人,其捕撈量十分驚人,遠遠超過允許的範圍。

「你允許拿35只鐘螺,但我們(從你那裡)繳獲了300只。」

」73只海膽,比允許的數量(35個)多出一倍。」

「我們規定每天可以撿的貽貝上限為10磅,你居然撿了142磅。」

另外,在非季節,捕撈龍蝦、海星屬於違法。

早在2014年,舊金山地區就有些華人因為在海邊亂捕亂挖而登上了頭條。

邁克.福爾(Mike Feuer)表示:「我們指控這些被告危害了我們脆弱的生態系統。我想確保後代有同樣的機會……你不能隨心所欲地拿走這些海洋生物,這是我們起訴的原因。」

如何合法在加州捕撈海鮮

那麼,如何才能合法地在加州捕撈海鮮呢?

1、辦理證件

首先,加州法律要求有效的許可證(執照)。也就是說,您如果沒有辦理證件釣魚、抓螃蟹,就已經違法了。辦證一點也不複雜,大家可以去沃爾瑪、漁具專賣店等實體店辦理,也可以上官網購買。

除此之外,加州每年有幾天時間是不用執照也能釣魚的,大家可以上網搜關鍵詞」加州Free Fishing Days「查詢。如下圖,今年的活動已結束。

2、上網查詢政府對捕撈時間、種類的限制

其次,政府對於不同物種、不同地區,有時間以及捕撈數量的限制。比如10月是龍蝦季,加州spiny龍蝦只有10月到來年3月才被允許捕撈,且長度不能小於3.25英吋。想海釣龍蝦的小夥伴注意下哦。

在這裡,希望大家出遊前,最好提前在官網上做做功課,確認一下相應的條例。出海時最好攜帶稱重和測量工具,以保證捕捉的海洋生物數量和大小不超過法律限制。

特別提醒,加州公共衛生部門警告民眾,盡量避免食用5月至10月期間的貽貝,因為可能引發中毒、嚴重疾病、甚至死亡的風險。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