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中12港人 全球30城市接力聲援(組圖)

發表:2020-10-21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左至右)朱凱廸、黃之鋒、鄒家成、岑敖暉在街頭聲援12名被扣押在大陸的港人。(圖片來源:天燈/看中國)
近日,(左至右)朱凱廸、黃之鋒、鄒家成、岑敖暉在街頭聲援12名被扣押在大陸的港人。(圖片來源:天燈/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12名港人被拘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已近2個月,至今音信皆無,生死未卜,而家屬委派的律師均被拒之門外。據立場新聞報導,12港人關注組將於周日(25日)在臉書專頁舉辧網上集會,集會將播放自製影片,並邀請嘉賓發言,期間還設有12港人家屬與主持對談環節。一直協助家屬的民主派人士鄒家成表示,不同組織都將於當地時間的10月23至25日,在全球逾30個城市舉行集會或遊行,聲援被扣押在深圳的12港人及其家屬,他呼籲市民踴躍參與,「不要讓手足孤單」。

關注組昨晚(20日)發表聲明,呼籲全球港人以及關心香港時局和人權問題的人士,向中國政府施壓,立即釋放12港人返港,並確保政治犯擁有基本人權,包括自行選擇律師的權利,接受醫療的權利,以及與外界通訊的權利。聲明還促請認同人權和普世價值的世界各地政府,循官方渠道向中國當局施壓,表達對12港人處境的關注,要求當局釋放12人。

關注組同時批評中國當局剝奪12港人種種基本權利,指北京當局和香港政府處理今次事件的手法,進一步印證兩地政府對基本人權、公民政治權利與司法公正的漠視。關注組表示,中國的威權價值不斷向外擴張,多次以人質外交為手段,扣押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公民,以達致北京政治目的,認為今次事件北京基於政治理由、用法律為藉口,以秘密關押,甚至酷刑為手段,做法是不合比例的政治打壓。

被送中12港人全球30城市接力聲援
黃之鋒在街頭呼籲,希望更多人關注12名被扣押在大陸的港人,令他們可以早日返港。(圖片來源:天燈/看中國)

由8月23日至今,12港人已經被扣押近2個月,仍無法與家人聯絡,無法自行選擇法律代表。關注組強調,被捕港人未受過任何保障,甚至被剝奪接受醫治和獲得藥物的權利,擔心他們極可能受到酷刑折磨,甚至被逼認罪。

聲明亦指,香港人不懈抗爭正是為了讓這樣的迫害不再重演,讓港人得以享有免於政治打壓和免於恐懼的自由。關注組最後稱,即使面對北京當局無所不用其極的政治壓迫,香港人亦絕不放棄,必將奮戰至香港真正民主、港人得享自由的一日。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