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深港合作、灣區投票 林鄭慘遭痛批(圖)

發表:2020-10-21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提加強深港的合作、有意容許大灣區的港人投票,民主黨人士對此紛紛痛批。資料照。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提加強深港的合作、有意容許大灣區的港人投票,民主黨人士對此紛紛痛批。資料照。(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再次強調要加強深港的合作,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民主黨胡志偉痛斥林鄭親手破壞香港的言論自由與自由市場等優勢,雙城合作更是「陀衰家」,令香港成為內地的附庸。關於林鄭有意容許大灣區的港人投票,民主黨黃碧雲則認為難以處理違法種票等問題,還批評林鄭聲言要維護港人投票權的說法並不合理,「唔見佢維護吓喺台灣工作嘅港人投票權?」

據《立場新聞》報導,胡志偉認為,林鄭稱雙城計劃是「強強聯手」的說法是自欺欺人,認為雙城合作只會「陀衰家」,令香港成為內地的附庸。林鄭成為內地城市的首長,而非香港人的首長。他又指,在林鄭治下,自由買賣股票、媒體自由、公務員政治中立等均被干預了,認為她親手破壞香港的獨特軟件優勢,往後只會影響國際投資者信心。

公民黨郭榮鏗也質疑,政府過去的承諾均落空,舉例指多人都支持的空置稅,亦在最後關頭被抽起,指林鄭「驚咗地產商」、向地產霸權投降,僅提出「高大空」的政策,卻連小小空置稅都做不好,難以讓人相信政府的願景。

對於林鄭推行境外投票,有意容許大灣區的港人投票。黃碧雲表示反對,認為一旦發生違法種票等問題,政府亦難以跨境執法。她更批評林鄭聲言要維護港人投票權說法並不合理,而台灣、歐美等地區都有大量的港人工作及留學,林鄭兒子早前也在英國讀書,反問「唔見佢維護吓喺台灣工作嘅港人投票權?在英國、美加(工作)嘅投票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