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遭遇「十月硬碟門」 川普是衝破舊秩序的洗牌者(圖)

作者:張傑 發表:2020-10-21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遭遇「十月硬碟門」川普是衝破舊秩序的洗牌者
川普和拜登(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美國總統選舉在11月初舉行,所以臨近選舉的10月,民主共和兩黨往往都會使出各種解數,使對方遭遇致命打擊。這種意外衝擊,被稱之為「十月驚奇」。

在2016年的大選中,民調大幅度落後的川普(特朗普),就是在爆出希拉里涉嫌私器公用的「郵件門」後,雖然沒有逆轉民調,但是成功獲取了中間選民的選票,大幅拉近了差距,並在關鍵州獲得勝利實現翻盤。

作為在野的民主黨,10月未到,就先發制人,炮火連天。先是策反被川普解職的博爾頓,以及川普親侄女出書爆料,讓川普後院起火。9月28日《紐約時報》爆出猛料,特朗普在2017年前的15年之中,有10年根本沒有繳納任何所得稅。2016與2017兩年,繳納的所得稅僅有750美金。在9月29日,辯論開始前幾個小時,拜登發布了他的2019年納稅申報表,拜登去年繳納了近28.8萬美元的聯邦所得稅。民主黨如此激烈的跑火,注定使十月驚奇更加不同尋常。說曹操,曹操到。有利於川普陣營的消息開始爆出。

一是川普在10月1日感染新冠病毒,住院三天後,6日康復出院。川普成了支持者眼裡的抗疫英雄。

二是10月6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解密了1000頁關於「通俄門」相關秘密文件。解密的記錄顯示,在歐巴馬政府後期擔任中情局負責人的布倫南曾經向歐巴馬匯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計畫」,即指責川普「勾結俄羅斯」敗壞川普的聲譽,以便在2016年總統選舉前「轉移公眾對她用私人電郵問題的關注」。幾天後,聯邦調查局宣布展開所謂的「交火颶風」調查,就是所謂的川普「通俄門」調查。而時任副總統拜登對「通俄門」是完全知情的,他當時就在橢圓辦公室會議現場。

三是,距離美國大選還有24天之際,國務卿蓬佩奧在川普罕見批評和壓力下,公布了前國務卿希拉里刪掉的三萬多份電子郵件。美國國務院網站頁面顯示,被公布的電郵數量是35575個。川普陣營認為,這些在2016年大選時被曝光被希拉里刪除的郵件將會把希拉里送上法庭。

四是《紐約郵報》10月14日爆出消息:從一個被送修的筆記本電腦中獲得的郵件記錄顯示,拜登的兒子亨特2015年邀請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瑞斯瑪的高管到華盛頓,認識了自己的父親、當時擔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亨特當時在布瑞斯瑪董事會任職,據報薪水每月五萬美元。之後不到一年的時間,拜登就向烏克蘭政府官員施壓,要求解雇調查布瑞斯瑪的檢察官肖金。拜登及其盟友堅持說,他迫使肖金被解雇與他的兒子無關,而是與其它腐敗問題相關。福克斯新聞14日報導,參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約翰遜確認,委員會已經與提供電子郵件的人保持聯繫,並且正在驗證這些信息。

據《紐約郵報》報導,2014年5月的另一封郵件顯示,布瑞斯瑪的高官還要求拜登之子亨特利用政治影響力來幫助公司。但是拜登堅決否認,聲稱他「從來沒有跟兒子談過他的境外生意」但是,布瑞斯瑪能源公司的三號人物波扎爾斯基親自寫給亨特的感謝信,感謝他安排和拜登的會面。

五是,10月16日,拜登之子亨特遭前合夥人揭露曾經利用其父在美國政府的職務來為中共政府客戶與投資者提供便利。相關電子郵件由美國右翼媒體《Breitbart》公開,其中提到,亨特被指參與了有助於「推動中共軟外交」的私下往來。《Breitbart》指出,相關文件來源自亨特的前商業夥伴庫尼。在一份2011年11月5日的一封電子郵件中,亨特與商業夥伴討論了與中方政商代表發展關係的方式,並利用亨特父親的副總統職務關係展開交易,作為「推動中(共)國軟外交的新舉措」的一部分。

川普和拜登兩個70歲老頭的拳擊不僅撕裂了美國,也撕裂了海外華人。六四學生領袖王丹說:雖然對中共強硬已經是兩黨共識,但真正能夠實現政策的還是政府團隊,而拜登團隊在對華政策上的過去和未來的表現相反,川普政府內部,包括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國務卿蓬佩奧,司法部長巴爾,經濟顧問納瓦羅等人組成的鷹派團隊的對華政策的組合,尤其是對中共和中國的區別等重大政策宣示,非常正確,希望這樣的政策能夠延續下去。

旅美學者、前中國維權律師滕彪則認為,相對於過去幾十年的美國其他總統,川普確實是從1972年以後對中國最強硬、讓中國共產黨難受的總統,但川普的強硬只是在侵權、貿易方面,而沒有民主人權方面的內容。

我相信很多在美華人在選擇川普和拜登的問題上與美國選民一樣已經確定了候選人,只有一部分觀點中立的人尚在搖擺之中。無論支持還是反對川普,但我們都不得不承認川普是美國歷史上一位特立獨行的總統。

我認為,他有十個令人想不到的地方:

第一,川普上臺後,竟然逐步兌現競選承諾,顛覆了人們對美國政治人物、對美國大選的傳統認知。川普自己說信奉里根。雖然里根也是一個強硬派,但是其當選後也很快調整策略,而川普沒有學里根。

第二,川普收緊移民政策,甚至建牆阻止墨西哥非法移民。

第三,川普不畏懼戴上種族主義和白人至上主義的帽子,對暴力活動毫不退讓。疫情之下,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示威抗議,發展成種族暴力衝突,見證了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的全面回歸,並且這次回歸夾雜著更多的暴力,波及面更廣。川普威脅如果各州不能平息示威,將動用軍隊「平暴」。

第四,川普把「美國第一」發揮到極致,揮舞關稅大棒打向中國、甚至盟友,絲毫不講情面。

第五,川普上臺就把矛頭對準經濟全球化(編註:其實是對美國不公的「經濟全球化」,接連退群,倒逼國際秩序重構。

第六,川普將中共看得一清二楚,視中共為最大威脅、定位為最大戰略競爭對手。他對中共的打擊可謂一刀緊似一刀,一刀狠似一刀。

第七,川普這個被美國政治精英所排擠的非傳統政治人物,竟然在很短的時間裏成為共和黨的共主,得到共和黨大佬和議員一邊倒支持。

第八,川普能夠抗住美國民主黨「精英」、主流媒體的一次又一次聯合進攻,從「通俄門」、「彈劾門」中脫身,面對抗疫不力的批評聲浪也無所懼,依然我行我素。

第九,川普口無遮攔、朝令夕改(編註:政策靈活調整?),在人們眼中實為大逆不道,為美國精英階層不能接受,為西方主流媒體不能接受,但是民意支持率一直居高不下。

第十,川普身體真的很好,74歲其精力超過年輕人,思維敏捷,居然還跟新冠病毒過招,戰而勝之。

我們究竟應該如何看待川普?

其實,造成美國社會分裂的種種矛盾,看似孤立、偶然,實際上是國際大環境和美國發展大週期之末的必然。對於川普總統的出現,經濟學家文貫中見解獨到,洞若觀火。他認為,「非常之世,必有非常之人」,在過去的三年裡,川普本人扮演了在世界經濟中重新洗牌者的角色。如果看清了國際上和美國國內正在發生的重大轉折,即使不是現在的川普總統,遲早也會出現其他洗牌者,只是個時間問題。物極必反。當歷史洪流轉向時,它是無情的。命運的安排,使川普成了第一個戳破「皇帝新衣」的總統。他攪亂了歲月靜好,犯了眾怒,成了眾矢之的。川普是在當前美國面臨轉折這個非常時期的洗牌者。如果繼續連任,他將繼續洗牌,為即將到來的轉折鋪路。

綜上所述,這次總統大選不是選擇川普或拜登,而是選擇順應歷史、短痛少痛;或是選擇維繫舊體制、阻擋歷史潮流,從而導致長痛多痛。無論大選的結果是什麼,都是美國人民在民主制度下的選擇,都需要尊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