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共機擾台 空軍「天龍演習」登場(圖)

發表:2020-10-20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35快砲夜間射擊震撼畫面曝光
空軍的「天龍操演」10月19日展開,國軍35快砲部隊夜間射擊畫面首次曝光。(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10月19日,空軍年度重要演訓「天龍演習」在花蓮佳山空軍基地展開,並在屏東枋山靶場實施射擊競賽,由國軍35快砲部隊執行任務,透過雷達偵搜精準導引35快砲捕獲空中目標,展現戰備訓練成果。

據軍聞社報導,「天龍演習」的「空軍年度戰術總驗收」19日正式展開,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親頒「天龍臂章」給參賽的空地勤人員,並勉勵他們發揮平日的訓練成果、展現精實戰技,為單位及個人爭取最高榮譽,也要相互觀摩學習,持續提升戰力。

熊厚基說,參加競賽就是全力以赴,但在勝負之外,所有參與操演人員一定要注意演習紀律與安全,達成零飛安、零地安、零軍紀事件的目標。

他並說,「如果一位飛行員沒有想要拿第一的精神,那就不能算是一位飛行員。」他強調,「所有人員都一定要有自信、有能力,不讓敵人在我們的領空耀武揚威。」

按照過往經驗,演習內容往往低調進行,但當日下午由防空飛彈指揮部轄下3字頭的防空營在屏東枋山進行35快砲日夜間的實彈射擊,測考官兵依照裝彈、上彈、天兵雷達搜索等標準程序待命接戰。特別是在夜間射擊時,快砲擊發時產生的明亮火光畫面更是十分震撼。

國防部晚間也在臉書上傳快砲發射畫面,照片中砲彈射出火光四射、震撼夜空,國防部強調:「我們發射的不只是彈藥,更是捍衛防空第一線的堅實信念!」

據瞭解,「天龍操演」預定進行至30日,含各項空對地、空對海、空對空及地面部隊戰技競賽,以驗收戰備訓練成果。參訓軍機方面,去年首度參與操演的F-16V戰機,今年仍將參與;其他演訓機種還包括:經國號戰機、幻象戰機,及P-3C反潛機。

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的公開資訊,自9月17日共機進入台西南防空識別區侵擾訊息後,截至10月17日,共機已有20天出現在台西南空域或海峽中線。

因共機密集侵擾,近期更專門針對西南角,即便首要任務非滋擾防空識別區,但空軍的標準程序是要派機監控攔截,同時由戰管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等方式應處,已造成消耗戰現象,面對各方示警,天龍演習一度傳出考慮停辦,最終幾經考量仍決定照常辦理,藉此展現空軍捍衛台灣領空的決心。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