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聰:香港兩大優勢遭破壞(視頻)

發表:2020-10-20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經濟學者羅家聰表示,香港的兩大優勢均被破壞,因此認為中共必然以深圳取代香港。(圖片來源:RTHK截圖)
香港經濟學者羅家聰表示,香港的兩大優勢均被破壞,因此認為中共必然以深圳取代香港。(圖片來源:RTHK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日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南下參加深圳特區40周年大會,並提出要促進大陸和港澳的融合發展,推進大灣區建設。有末日博士之稱的香港經濟學者羅家聰表示,香港有兩大優勢,一是中外橋樑作用,惟目前橋已彎;二是金融中心,但隨時面臨美國制裁,因此認為中共必然以深圳取代香港。

周日,羅家聰在香港電台節目上表示,看不到香港和深圳等大灣區城市有互補合作,反而更似競爭。他指,大灣區機場已經有五個,互相爭生意。他又舉例指,深圳、香港同時發展高科技,又同時發展金融,故認為兩地非是合作,而是競爭關係。

羅家聰表示,香港的優勢是中外橋樑,目前橋已彎,原因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外國普遍認為香港已經「一國一制」,更因此欲和中國脫鉤、「去中國化,包括中國周邊國家,如澳洲、印度、日本等。他續指,若這些國家停止和中國往來,香港則失去橋樑的作用。加之,香港的優勢——金融,也隨時面臨美國的制裁,故羅家聰認為中共必然尋找一個城市取代香港,做融資用途。他認為北京有意把深圳發展為人民幣金融中心。

另外,他表示,美國晶片制裁已經侷限了深圳的高科技發展,認為段時間內很難有大作為。

對於大陸股票來港上市、大陸人湧來香港,羅家聰指這種「單邊流向」學術上不叫「融合」,而叫「侵略」或「滲透」。他表示,港人北上已經成為過去式,雖然習近平強調深圳GDP居亞洲第五,但人均GDP仍僅為香港的一半左右。

香港政府近年來強調科技發展,羅家聰認為「註定失敗」,因為香港缺少科技教育,並指如果香港在教育上不能配套,無法培養出高科技人才,科技則難以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