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前突爆雷?北京逾3000人集體抗議(組圖)

發表:2020-10-20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維權
大批家長維權者聚集在北京朝陽商業區的優勝教育總部。(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五中全會前夕,中國知名教育培訓機構「優勝教育」竟於19日爆出總部人去樓空。為此,大批家長維權者聚集在北京朝陽商業區的優勝教育總部,當局出動警員拉起封鎖線,隨後又爆出警方與示威者發生衝突。

優勝教育涼了?逾3000人北京維權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這次罕見的抗議活動由學生家長發起,過程中曾短暫堵塞道路。現場不僅拉起封鎖線,亦有大批警察在場戒備。直到19日晚間,現場仍有大批家長和警察聚集在「優勝教育」總部。

網傳視頻顯示,大批抗議家長在總部外齊聲高喊「還錢」,在抗議者遭警方抓捕後,現場再傳來「放人」的喊聲。

據財新報導,19日當天,前來北京優勝教育總部退費的學生家長,以及被拖欠工資的優勝教育員工約達3、4000人。

北京 維權
北京維權
大批家長維權者聚集在北京朝陽商業區的優勝教育總部。(圖片來源:微博)

有現場學生家長反映,有家長提前預付的補習學費少則2、3萬,多則10幾萬,更有家長交了40多萬元學費,但現在變得退費無門。

另有學生家長披露,優勝教育北京廣渠門校區的學生家長預付的學費據不完全統計超過900萬元,但現在卻傳出校區「跑路」,因此才引發家長們的憤怒。

翻查天眼查社區發現不少家長申訴。例如,北京勁松校區36000學費拖了2年,一直拖到現在跑路了;北京勁松校區欠費46102.3,無人對接,校區跑路。

北京維權
不少家長投訴優勝教育。(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事實上,北京總部一夜間人去樓空並非毫無徵兆。僅是今年10月就接連爆出哈爾濱、瀋陽等多地的優勝教育分校區出現「跑路」事件。

據《遼沈晚報》報導,「十一」長假結束,楊姓家長帶著孩子前往瀋陽市渾南區恆達路的優勝教育分校區上課,結果發現,該校區大門緊閉,數十名家長已在門外等待多時。

對此,網友震驚表示,上千名教師、上千個校區的教育機構,怎麼會瞬間「消失」?

北京維權
網友震驚上千名教師、上千個校區的教育機構瞬間「消失」。(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3次被點名 投訴案多達193起

優勝教育從2019年下半年起接連傳出糾紛事件,主要涉及培訓退費難、辦學不規範、拖欠員工工資等。到2020年,由於中國爆發武肺疫情,以線下培訓為主的優勝教育再次遭受衝擊。

儘管優勝教育創始人陳昊今年4月曾公開表示,會承擔家長和員工的損失,但隨後卻接連爆出,優勝教育各地校區出現停課、關門,學生家長退費困難等情況。

北京市海淀區市場監督管理局10月13日發布消費預警,曝光了當地教育培訓行業投訴率高的機構。其中,優勝教育高居黑榜榜首,這已是該機構第3次上榜,投訴案件多達193起,解決率僅為3.63%。

與此同時,優勝教育的經營主體——北京優勝輝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突然從陳昊變為唐芳瓊。對此,公司和創始人陳昊都未作出任何回應。

擁有超1100個校區 老闆曾上《非你莫屬》

公開資料顯示,優勝教育成立於1999年,2006年再成立教育研究院,有近千名一線教師和教育專家組成教學教研團隊,以「個性化教育」在全國主要城市有上千家校區。

據優勝教育官網介紹,優勝教育旗下涵蓋針對6至18歲人群的個性化教育培訓項目「優勝1對1」、素質教育培訓項目「優勝派」,以及家庭教育培訓項目「優勝家」等。該機構在2018年初便在全國擁有超1100家校區。

而公司的實控人和創始人陳昊, 於1978年出生在北京,其父親母親均是中科院研究員、教授,陳昊本人畢業於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最初陳昊引起外界關注是他曾上過求職節目《非你莫屬》,是其中老闆之一。 2014年他還參與過《老闆變形計》節目錄製。節目中,陳昊個性張揚,談問題往往一針見血,也因此受到不少觀眾青睞。

曾捲入上市公司5億「忽悠式重組」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上半年,優勝教育還捲入一家上市公司的「忽悠式重組」事件。

2020年5月26日,上市公司金洲慈航發佈公告,稱已簽署意向協議,擬以不超過人民幣5億元的自有現金(含自籌)收購陳昊等持有的北京優勝騰飛信息技術有限公司100%股權,而優勝騰飛旗下正是優勝教育。優勝教育也在當日的融資出現金洲慈航5億併購的材料。

北京 維權
優勝教育曾捲入一家上市公司的「忽悠式重組」事件。(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收購消息一出,市場普遍質疑這是「忽悠式重組」行為。

根據當時公告,優勝騰飛2017年至2019年3年間,資產總額從人民幣2.51億元增長至5.14億元,負債總額從3.57億元增長至5.09億元。 2019年,其營業收入達3.57億元,營業利潤僅為5739萬元。

公司簽下業績對賭承諾。在擬約定的業績承諾中,優勝教育承諾2020年實現淨利潤僅2000萬元,相比2019年進一步大幅下滑。但陳昊等人又承諾,未來5年合計淨利潤不低於5億元。

隨後,深交所火速下發關注函,要求*ST金洲就業績承諾實現、交易的商業合理性、支付方式合理性等方面進行解釋。深交所甚至兩次追問,公司和交易對手方是否存在「忽悠式重組」。

對此,*ST金洲在對深交所關注函6月回复,公司收購優勝騰飛僅處於「意向階段」。此後,*ST金洲再無有關優勝教育的公告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