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阿建交 兩國歌手合作MV點閱破百萬(組圖)

發表:2020-10-20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在白宮主持以色列與阿聯酋和巴林關係正常化儀式。
川普總統在白宮主持以色列與阿聯酋和巴林關係正常化儀式。(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美國總統川普斡旋下於2020年8月13日正式建立外交關係,隨後兩國關係如雨後春筍般展開,像是商業航班開通、經濟上相互投資、軍事合作上的加強,文化體育上的交流、樂壇合作藩籬的打破等都在如火如荼的努力進展之中。

影音平臺YouTube9月30日出現兩國歌手以色列歌手馬爾齊亞諾(Elkana Marziano)和阿聯音樂人艾賈辛(Walid Aljasim)首度聯手演唱的曲目「你好」(Ahlan Bik),至今觀看次數已逾110萬次。

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關係正常化

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兩國在美國總統川普斡旋下於2020年8月13日正式建立關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承認以色列為國家,兩國建立了公共外交和經濟關係。阿聯成為繼埃及和約旦之後,阿拉伯國家中第三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國家。阿聯允許以色列公民進入阿聯,反之阿聯公民也可以進入以色列。8月31日,以色列和阿聯兩國之間首條商業航班開通。不過,由於武漢病毒大流行,許多航空公司停止運營。

近年來,兩國的非官方關係明顯升溫,雙方在共同反對伊朗核計畫和地區影響力的基礎上開展了廣泛的非官方合作。2015年,以色列在阿布達比向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設立了一個官方外交使團。此後陸續在軍事、文化、體育、醫藥等方面交流逐漸熱絡、互相諒解。

最後由川普的臨門一腳,兩國終於盡釋前嫌,破冰建交了。而川普也因為促成以色列和阿聯和解建交,被提名為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雖然後來川普未獲和平獎,不過他促成中東和平將必定載入史冊,令後世人景仰。

以色列和阿聯歌手首度聯手演唱的曲目「你好」(Ahlan Bik)

這首電子流行曲風作品「你好」(Ahlan Bik)演唱者為以色列歌手馬爾齊亞諾(Elkana Marziano)和阿聯音樂人艾賈辛(Walid Aljasim)。28歲的馬爾齊亞諾拿過以色列版「好聲音」(The Voice)歌唱比賽節目冠軍,本身會說阿拉伯語,並受到來自阿拉伯世界的米茲拉希猶太人(Mizrahi)文化影響。而艾賈辛是阿聯的歌手兼音樂製作人。

馬爾齊亞諾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MV場景從杜拜(Dubai)跳接特拉維夫(Tel Aviv),歌詞從阿拉伯語轉希伯來語再換成英語,但馬爾齊亞諾和艾賈辛目前仍分隔兩地。

色列歌手馬爾齊亞諾(Elkana Marziano)和阿聯音樂人艾賈辛(Walid Aljasim)合作一首歌曲「你好」(Ahlan Bik),慶祝以阿建交,短短時間點閱率就破百萬。
色列歌手馬爾齊亞諾(Elkana Marziano)和阿聯音樂人艾賈辛(Walid Aljasim)合作一首歌曲「你好」(Ahlan Bik),慶祝以阿建交,短短時間點閱率就破百萬。(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馬爾齊亞諾告訴法新社,他和艾賈辛是透過視訊會議軟體Zoom合作,歌曲一些段落在杜拜錄製,其他部分則是在以色列錄音。網友Shaked Sharon寫道:「透過這首歌,你能感受到新的中東。」

曲子中不時以3種語言重複歌詞「朋友,我在遙遠彼方聽見你」。以色列自1948年建國以來經常與鄰國發生衝突,但馬爾齊亞諾指出,和平是以色列音樂常見的主題。

他並表示,看到以色列和阿聯年輕人在自己的YouTube頁面上相互討論這首歌,是一種「個人勝利」。他計畫待武漢病毒疫情結束後,與艾賈辛舉行現場演唱會。

以色列和阿聯在經濟和安全領域謹慎合作多年後,8月宣布在美國斡旋之下,達成關係正常化協議。以色列國會在15日通過這份協議。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