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明星齊聲挺學運 環球小姐不沉默(組圖)

發表:2020-10-20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明星齊聲挺學運,奪下泰國環球小姐后冠的亞曼達(Amanda Obdam)也不沉默,在IG上發文譴責暴力。
泰國明星齊聲挺學運,奪下泰國環球小姐后冠的亞曼達(Amanda Obdam)也不沉默,在IG上發文譴責暴力。(圖片來源: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泰國曼谷街頭於7月起爆發學運抗爭,由於泰國王室的傲慢及種種脫序行為,加上憲法制度卻過度規範,要求人民不得質疑王室,引發眾怒,年輕世代認為該法律已不符合民主制度,要求政府修法,卻未獲得政府當局的妥善回應,進而引爆了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

據了解,學運擴大上街後,已成功獲得了泰國群眾的支持,與去年香港反送中一樣,形成遍地開花的現象,目前除了首都曼谷之外,其餘的10多個省也都傳出聲援抗議的行動,包括大批的藝人也都紛紛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力挺。

2020年10月16日在曼谷舉行的反政府集會中,警察使用水砲驅散示威者。
2020年10月16日在曼谷舉行的反政府集會中,警察使用水砲驅散示威者。(圖片來源: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面對大批民眾上街,泰國政府竟沒有回應抗爭訴求,反而是下令讓曼谷進入緊急狀態,禁止舉行集會示威活動,使得民眾更加不滿,群起走上街頭表達心聲。然而,泰國警方非但沒有保護人民,反而對於提出異議的人士進行拘捕,引起群眾的反彈,串連數個公民團體,號召數萬人上街,要求「停止侵害人民、重新起草新憲法、解散國會」,並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下台。

抗議者要求2014年政變後掌權的前軍事將領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離開總理職位,並要求王室改革,但泰國政府回應抗爭訴求的方式讓許多人相當不滿意,甚至出動水砲車,發射水柱驅離示威者,情勢越演越烈,連向來避談敏感議題的藝人明星也不再噤聲,紛紛在網絡上發聲表態力挺學運,並強力譴責政府利用暴力對付人民。

韓國超人氣男團2PM成員的尼坤(Nichkhun)告訴他的690萬名推特(Twitter)追蹤者,出現這樣的場面後,自己不能再「袖手旁觀」,這段訊息數小時內就獲得數以萬計次轉推。尼坤寫道:「暴力永遠無濟於事。我希望每個人都安全…並照顧好你們自己。」

泰國藝人STAMP強調人民有發聲的權利。
泰國藝人STAMP強調人民有發聲的權利。(圖片來源:IG截圖)

STAMP強調人民有發聲的權利,寫下:「我們所有人都有權力表達意見、對話、傾聽、一起解決問題。」

電影模犯生的主要男演員James:「表達意見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如果因為意見不同而被威脅,是不公平而且最可恥的事情。」

泰國藝人齊聲譴責政府暴力。
泰國藝人齊聲譴責政府暴力。(圖片來源:IG截圖)

韓團GOT7的泰籍成員BamBam也在推特po文,指出「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不要用暴力對付人民。敞開心胸聆聽並尊重每個人的權利和自由才是解方。」

Jaylerr:「如果我們一起,我們可以讓這個地方變得更好,為了所有人,為了自己,為了未來的世代,大家加油。」

泰國明星齊聲挺學運環球小姐不沉默
(圖片來源:IG截圖)

奪下泰國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 Thailand)后冠的亞曼達(Amanda Obdam)也在IG上專發了學運現場的相關照片,並寫下「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真的夠了!暴力『從來不是』解答,你們的工作是要保護人民,而不是傷害他們。#拯救泰國。」

主演了《愛超越天際》和《一夜暴福》的krist,由於krist的外祖父是中國潮汕人,因此給他取了一個中文名叫王慧偵,他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自己:「跟被威脅的人群站在一起。」

krist
krist(圖片來源:IG截圖)

2017年的泰國環球小姐蓬勒拉(Maria Poonlertlarp)則是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數張示威現場的照片,希望能讓全世界都了解泰國目前正面臨的困境,呼籲大家一同關注,期望正義能早日到來。

超級型男Nat:「要能一起解決問題,應該打造出能夠『安全』表達意見的空間,不論在真實世界或是線上,不管誰都能安心表達意見,其他人至少都能尊重他的權利,意見不同就自由地爭論,彼此尊重,而不是使用暴力或是威脅的話語來傷害對方。」

Nat
超級型男Nat。(圖片來源:IG截圖)

據《鏡週刊》報導,有一名泰國女星Pantipa Arunwattanachai(Pumpui)在IG上透露,自己因為在社交媒體的帳號上po文聲援學運,而遭到合作廠商的威脅,希望她將相關文章刪除,否則就要取消她的工作,Pumpui僅回「好,沒關係」,讓對方以為她同意刪除,沒想到她霸氣回應「我的意思是把工作取消吧」,不畏當局的打壓,用實際行動力挺民主運動的信念,獲得許多網友點讚與支持。

泰國女星Pantipa Arunwattanachai(Pumpui)不畏當局的打壓,用實際行動力挺民主運動的信念,獲得許多網友點讚與支持。
泰國女星Pantipa Arunwattanachai(Pumpui)不畏當局的打壓,用實際行動力挺民主運動的信念,獲得許多網友點讚與支持。(圖片來源:IG截圖)

在熱衷關注名人的泰國,明星的演藝生涯和收入,與產品代言密不可分。之前有許多明星都對火熱議題默不作聲,理由之一可能是怕疏遠潛在雇主。尤其泰國市值數十億美元的商業帝國影響力遍及各產業,而且這些商業帝國傳統上多支持極度富裕的王室。

不過,參與17日抗議的18歲商科學生敏(Min)認為,名人有道德義務必須出聲。他戴著頭盔和防毒面具抵達現場時說:「他們是政府身旁的菁英。他們的聲音極其重要。」

也有網友以各國不同的語言整理了泰國事件的整個經過,希望大眾能了解泰國人民爭民主的經過,並轉發給全世界。

演藝人員對敏感議題發聲,很容易讓工作受到影響,看看香港反送中的事件,中共當局也是不斷的打壓與封殺,但這些敢於為正義發聲的明星們的道德勇氣確實很值得敬佩。

泰國明星齊聲挺學運環球小姐不沉默

泰國藝人聲援學運,強調跟民主站在一起。
泰國藝人聲援學運,強調跟民主站在一起。(圖片來源:IG截圖)

泰國藝人齊聲譴責政府暴力。
泰國藝人齊聲譴責政府暴力。(圖片來源:IG截圖)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