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動物 朝鮮審前制度令人生畏(圖)

發表:2020-10-20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觀察」批指朝鮮在審前拘留制度中,進行嚴刑拷打、羞辱及逼供情況猖獗。人權被關在監獄內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圖)
「人權觀察」批指朝鮮在審前拘留制度中,進行嚴刑拷打、羞辱及逼供情況猖獗。圖為人權被關在監獄內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圖)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朝鮮是一個專制統治的國家,其人權問題早為國際社會撻伐。19日,人權團體針對朝鮮不透明的法律程序提出報告,批指朝鮮在審前拘留制度中,進行嚴刑拷打、羞辱及逼供情況猖獗,甚至更說拘留者的待遇「連動物都還不如」。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透過訪問數十名曾經被拘留的朝鮮人士及前官員,以凸顯拘留機構的不人道行徑,往往等同於凌虐的狀況。

其實,聯合國及其他批評人士指控朝鮮侵犯人權的情形相當普遍,但外界對於這個封閉國度的犯罪司法制度了解甚少。

受訪者透露,朝鮮在審前拘留的初步階段,都會以棍棒伺候或踢踹的殘暴手段,來對待拘留人的情況尤其嚴重。

有一名前員警說,雖有規定說不應存在有任何毆打的情事,可是我們必須於調查期間及審前初步調查階段,就要取得供詞。為此,你必須對他們進行毆打。

曾經被拘留者披露,他們遭迫每日必須盤腿端坐或跪坐在地板上,時間常達16小時之久,如果稍有晃動,就會遭到處罰。

而處罰的手段從徒手、用棍棒或皮帶等來毆打拘留人,甚至逼迫他們沿著院子繞圈跑多達1000次不等。

曾經被拘留的朴智哲(Park Ji Cheol)指出,如果是我或牢房內其他人稍有晃動,那麼獄卒就會命令我或所有獄友將雙手伸出欄杆外面,而後他們就用穿著靴子的雙腳來回踩踏。

曾經遭到拘留的尹英哲(Yoon Young Cheol)補充說,你在那裡的待遇,可以說連動物都不如,最後就變得與動物一樣。

有若干女性受訪者也作證披露,在這些拘留機構內的性暴力情況十分猖獗。

現齡50多歲、在2015年逃離朝鮮的前商人金善英(Kim Sun Young)透露,自己曾經於一座拘留中心內遭到審訊者強暴。

金善英說,她還曾經被另一名員警性侵了,對方在問話之時,將手伸入她的衣服內亂摸。

人權觀察的報告呼籲朝鮮政府「必須終結於拘留期間特有的嚴刑拷打和殘酷、不人道及侮辱性的待遇」,且敦促南韓、美國及其他聯合國的成員國,應該在檯面上和檯面下,就此事施壓平壤政府。

女性無法待上一天 朝鮮治犯收容所不能不瘋

根據DailyNK報導指出,據最近朝鮮內部消息人士們的消息顯示,在政治犯收容所內女性中的「49號患者(精神病)」出現劇增的情形。亦即女性們面臨在肉體與精神上的痛苦,已經越來越多,人權蹂躪的程度更加嚴重了。

據8月中旬進行的政治犯收容所裡內部囚犯的綜合管理總結統計結果,在朝鮮國家保衛省管理的收容所內49號患者之中,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的人數多2倍以上。

尤其是咸鏡南道耀德政治犯收容所(亦即15號管理所)的女性囚犯,已經有78%的人出現精神病症狀了。

消息人士表示,「日常化的性暴力」非常難令人承受。在收容所內部只要是剛被送進管理所的女性,即使是年幼的少女,可能動不動就會懷孕及墮胎。

主要是因為管理所的指導員們會慣性犯下這種惡行,甚至他們大白天會對尚有一口氣的女性進行性侵,且口吐狂言稱「禽獸向人類獻身,這亦是妳的光榮。」

去年,聯合國發表了一份關於朝鮮人權狀況的最新報告,顯示其人權黑幕,對於企圖逃跑或偷竊的囚犯,將會遭公開處決,有的囚犯會被遭棍棒與金屬棒毒打,甚至脫光侵犯。

此份報告是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human rights office)收集且分析脫北者的供述,從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期間,總共訪問了逾330位脫北者,他們大部份是原先逃亡至中國的朝鮮女子。這些人指控朝鮮獄卒嚴重侵犯了生命權、人身自由及安全權。但朝鮮卻始終否認有侵犯人權的情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