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不緩解 加拿大74%小企業面臨破產(圖)

發表:2020-10-19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專家認為 第二波疫情已到,甚至更嚴重 圖為2020年5月 加拿大街頭戴口罩的民眾
加拿大專家認為 第二波疫情已到,甚至更嚴重。2020年5月,加拿大街頭戴口罩的民眾。(圖片來源:SEBASTIEN ST-JE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9日訊】安省漢密爾頓市麵包店Cake and Loaf的老闆Josie Rudderham陷入了困境,她說:「我們開玩笑地說要把甜品倒進浴缸裡,然後拍個照,因為現存的甜品已經太多了。我們原本想要投資原料來增加銷量,但是這並沒有實現。」

在疫情開始的前幾個月,老闆Rudderham關閉了兩個麵包店的其中一個,負債纍纍,在原本應該繁忙的時期解雇了工人,提供了路邊取貨服務,但是存貨依然存在。她認為,自己的業務在接下來的十年裡,都不會完全恢復。

加拿大114萬家小企業中,大多數都因疫情而感到沮喪,對未來持有悲觀預測。

加拿大獨立企業聯合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縮寫CFIB)對其11萬名成員進行的調查顯示,只有26%的小企業報告其銷量保持正常,也就是說其餘74%的小企業都在面臨破產的風險。

那些能夠在疫情中存活下來的小企業,也不可能毫髮無損。CFIB在6月份估計,也就是在疫情回彈之前,小企業將會承擔$1170億加幣的債務,這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時間才能帶來回報。

CFIB的主席Dan Kelly表示:「他們中的大多數都說,他們每天一旦開門營業就是在虧錢,我猜他們最想知道的問題是,這種情況還要持續多久?」

許多小企業無法獲得友好的保險,露臺季將要結束,辦公寫字樓沒有重開的跡象,安省和魁省陷入第二波疫情...隨著這一切的發生,他們將很難扭轉趨勢,實現銷量的回升。

CFIB希望政府通過暫停對倒閉企業進行驅逐和沒收財產,並提供立即的財政支持以支付租金和稅收等持續成本,來幫助小企業們恢復過來。

加拿大政策替代中心的高級經濟學家Sheila Block也認為,政府的資助能夠在疫情反彈中起到作用,但是這並非能解決所有問題。

她說:「確保小企業恢復生機的唯一辦法就是控制疫情,這將需要一些時間。」

目前,世界仍然在等待COVID-19疫苗的到來。埃德蒙頓的Kendall Barber和她的姐妹渴望他們的鞋店Poppy Barley,能夠再次站起來。

當疫情來襲時,他們暫時關閉了兩家阿省的商店,解雇了一些工人,並擱置了在全國開快閃店的計畫。

Barber說:「所有的工廠都關閉了,所以我們沒有能力獲得產品,甚至連秋季系列都很難上架,因為那些關閉的制革廠和工廠,位於疫情更加糟糕的國家。」

雖然Poppy Barley鞋店投身去做電商,但是網上銷量並不能彌補因關店而造成的損失。因為疫情,消費者的需求轉變了,鞋店賣不出去那麼多高跟鞋了,超軟材料製成的鞋也沒必要急著推銷了。大家出門的頻率減少了,那鞋子的需求自然也減少了。

其實,像這些掙紮在疫情之中的小企業,還有更多。要麼關店止損敖一熬,要麼努力改變搏一搏,而這兩條路都不容易。

来源:加國無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