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財招禍 拒色招福」的一念之差(圖)

發表:2020-10-19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孽 德行 福分
一念之差:貪財招禍,拒色轉富。(圖片來源:Adobestock)

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如果取之不道,會發生甚麼事呢?

美酒誘人,但也不是人人都愛喝酒,像有的人素來就滴酒不沾,卻又因為何故,招來酒孽,突然嗜酒,最後又落得甚麼樣的下場呢?

一念之差招來酒孽敗財

浙江崇德縣姜應兆平日為人謹慎厚重,素來厭惡喝酒,而且滴酒不沾。也因為這樣,擁有很好的聲望,他在鄉里間教學,也有很多學生跟隨他學習。

一天,姜應兆在路上遇到一個醉倒的鄰人,便熱心扶他回家。但在回家過程中,姜應兆不經意間發現鄰人袖子裡放了些銀子,於是趁鄰人酒醉之際,偷偷竊取,佔為己有。

當天夜裡,有一學生在姜應兆家裡讀書,忽然聽到有人打開門進來。

只聽見進來那人說道:「這家主人德行有虧,上天以他平日為人謹慎,不忍心這麼快殛殺他。姑且派我來作祟為孽。」

次日天亮之後,學生將昨夜之事告知姜應兆。姜應兆聽了以後,深感震驚和恐懼。不僅如此,姜應兆更莫名染上嗜酒的毛病,常常沉溺於酒國中,與之前判若兩人。

就這樣過了半年,姜應兆買酒所耗的錢,已經和他原來竊取的錢財差不多。他整天嗜酒,難以教學,那些原本跟隨他學習的學生也都散去了。由於失去了經濟來源,姜應兆的家境開始變得拮据起來。雖然姜應兆的家人苦口婆心地勸他戒酒,他也聽不進去。

一天,姜應兆來到一家酒店,遇到一個女子想要和他淫奔。他獨自思量:「以前我因為一念之差,淪落到這個地步。人生短暫,轉眼即逝,怎能容我再繼續錯下去?」

深感悔恨的姜應兆堅拒那名女子,不想再做失德之事。

一天夜裡,姜應兆在夢中看到一個神明前來。神明說:「我就是酒孽。因為你以前竊取別人錢財,所以特來耗你。昨天,你拒絕與淫女私奔,做了善事。上天命我回去了。」

天亮之後,姜應兆就恢復了原先討厭酒的狀態,又開始滴酒不沾。而知道姜應兆不再嗜酒後,學生們又都回到了他的身邊。姜家家境也日益好轉,變得殷實富足起來。

看來,一個人的言行舉止,上天都看在眼裡。當做了失德之事時,原本該有的福分便會因此折損削減;但若守住心性的話,上天也會賜予福分。

姜應兆因為一時貪念,造成家道中落,卻又因為知錯拒色,挽救了自己的人生。他的遭遇,值得我們警惕。

你自己或是週遭親友是否也有類似的經歷?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