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獨家:拜登之子助中共對美進行「軟實力外交」(圖)

發表:2020-10-17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亨特 中共 CEC
2010年1月30日,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左)向副總統喬·拜登(中)和兒子亨特·拜登在華盛頓DC觀看籃球比賽。(圖片來源:Alexis C. Glen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爆炸性電子郵件內容被《紐約郵報》曝光之後,醜聞持續發酵。前商業夥伴近日舉報,亨特利用與奧巴馬.拜登政府的關係為「中國企業家俱樂部」(China Entrepreneur Club,CEC)成員、中共黨員安排與白宮最高層私人會議,幫助中共推動對美「軟實力外交」(The soft diplomacy)。

美國媒體《布賴特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 Network)發布了一篇彼特·施韋澤(Peter Schweizer)的報導。報道稱,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和德文.阿切爾(Devon Archer)商業夥伴貝文.庫尼(Bevan Cooney)的電子郵件內容提供了一些未公開的內幕,包括討論與所謂「中國公司」發展關係,這是作為推動中共軟實力外交新舉措的一部分。這些郵件內容與《紐約郵報》所披露的電子郵件內容完全無關。

據美國司法部官網2019年7月31日消息,由於參與2016年債券投資計畫欺詐案,庫尼被判入獄。

2019年,通過調查記者馬修.泰爾曼德(Matthew Tyrmand)的關係,庫尼聯繫了施韋澤。庫尼表示自己是2016年債券投資計畫欺詐案的「替罪羊」(The fall guy),而他的商業夥伴亨特.拜登和德文.阿切爾都還沒有被追究法律責任。目前,因2016年債券投資計畫欺詐案,亨特.拜登的長期商業夥伴德文.阿切爾正等待法院的判決。

庫尼向施韋澤提供了書面授權書,包括他的電子郵件帳戶名和Gmail郵箱密碼用以檢索上述的電子郵件。這也是亨特.拜登關係密切的商業夥伴首次公開證實他利用父親喬.拜登時任美國副總統影響力進行商業交易活動,並可以了解商業夥伴如何利用亨特.拜登在奧巴馬.拜登政府的關係進行交易。

庫尼提供的電子郵件內容顯示,2011年11月5日,一個名叫哈紹基(Mohamed A. Khashoggi)的中間人代表「中國企業家俱樂部」發送電子郵件給亨特.拜登、德文.阿切爾和庫尼,希望他們能幫助這些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商界人士、中共外交官以CEC名義訪問白宮,與白宮高層舉行私人會議,從而獲得「潛在的優秀新客戶」的機會。

儘管CEC名稱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是由一些商界人士和中共外交官在2006年成立的。但它被稱為中共「第二外交部」,這些商界人士都是中共掌控的大多數公司的高管。CEC的高層多是中共高官,其中包括會長王忠禹(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馬蔚華(曾任中共省級辦公廳官員、招商銀行行長等)和蔣錫培(中共黨成員,中共十六大全國代表)等。

CEC其他成員有: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張維英(Zhang Weiying,音譯)和周其仁,外交官吳建民,前外經貿部副部長龍永圖,王石(萬科),馬雲(阿里巴巴集團),郭光昌(復星集團),王建林(萬達集團),牛根生(蒙牛集團),李書福(吉利汽車),李東生(TCL公司),馮侖(萬通集團,Vantone)等。

哈紹基表示,這次訪問白宮的活動將是非常有效的「軟實力外交」,能夠為亨特.拜登及其商業夥伴結識中國億萬富翁的好機會,有利於未來在中國做生意。

根據奧巴馬.拜登政府公開資料顯示,2011年11月14日,上述中國代表團確實訪問了白宮,並享有高層訪問權限。白宮訪客紀錄顯示,該代表團約有30名成員。

《布萊巴特新聞網》報導稱,當時白宮紀錄卻沒有記錄中國代表團此行最重要的目的:與時任副總統拜登本人會面。儘管如此,CEC發布的此行行程證實還會見了時任美國商務部長約翰.布賴森(John Bryson)外,CEC秘書長程虹(Maggie Cheng)聲稱,她在2011年11月與白宮高層會面,其中有時任副總統喬.拜登

CEC這次白宮之行讓亨特.拜登和德文.阿切爾受益匪淺,2013年,他們參與成立了北京當局資助的渤海華美(上海)股權投資基金(Bohai Harvest RST investment fund)。

拜登競選團隊沒有回應和置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