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工會聯手聲援被釘牌老師 籲各界支持(視頻)

發表:2020-10-16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6日,來自教育界、社福界、醫護界等多個工會在教育局灣仔辦公室附近設街站請願,共同聲援被釘牌老師。(圖片來源:梁路思/看中國)
10月16日,來自教育界、社福界、醫護界等多個工會在教育局灣仔辦公室附近設街站請願,共同聲援被釘牌老師。(圖片來源:梁路思/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16日訊】日前香港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老師被教育局以「有計劃散播港獨」為由取消教師註冊資格(俗稱「釘牌」)。教育界聲援該名教師,一眾工會發起一人一信行動,促教育局撤回決定。今日(16日),來自教育界、社福界、醫護界等多個工會在教育局灣仔辦公室附近設街站請願,共同聲援老師。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份發起一人一信行動的教育界發言人鄭家朗表示,10月7日至今已發出超過38,000封電郵給教育局,當中266封來自宣道小學家長,102封來自該校學生,表示該名被釘牌教師的行為在家長和學生心中得到認可,行為並無違反專業操守。他續指,教育局在回覆僅表示知悉事件,強調局方有生殺大權,他對此表示憤怒。

吳美蘭老師發言表示,今次老師被釘牌事件,「絕對是政治操作」,她表示香港目前是「一國一制」,當局用大陸模式去操控香港教育界,而且以「誅九族」方式懲罰相關的校長、副校長和其他老師。她擔心日後不排除當局以同樣方法打壓傳媒或政府團隊,無人可以獨善其身,她呼籲大家共同關注教育界,並聲援被釘牌老師。

學術自由學者聯盟成員,來自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的教授陳清僑表示,香港政府一直強調個別老師是「害群之馬」,卻無法用公平公開的方式證明這個說法,認為教育局把自己當作專業,事實上局方公信力全失。他指政府意圖殺雞儆猴,並呼籲香港市民要思考,港人是否是猴子?有無被港府嚇到?他還鼓勵老師,指就算政府要搞文革,老師們都要保持專業!

另外,醫管局員工陣線、職工盟、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和其他界別的組織都有到場聲援活動。社總外務副會長張志偉指,社福界與教育界是同為被中聯辦點名的「三座大山」之一,需要互相關注及支援。醫管局員工陣線表示,該名教師是政府打壓教育界的「第一滴血」,但希望教育界知道他們不孤單,香港各界互相扶持,一定能走到光明。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