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疫情加劇 鐘南山再度賣藥(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10-16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為「連花清瘟」站臺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近日又公開宣傳白雲山復方板藍根,宣稱其對武漢肺炎病毒有效。
曾為「連花清瘟」站臺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近日又公開宣傳白雲山復方板藍根,宣稱其對武漢肺炎病毒有效。(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曾在今年4月為「連花清瘟」站臺,宣稱其可抑制病毒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近日又公開宣傳白雲山復方板藍根,宣稱其對武漢肺炎病毒有效。

據大陸媒體報導,本週二,「粵澳呼吸道病原體新藥聯合研究中心」第四次理事會在廣州舉行白雲山板藍根澳門轉化研討會暨合作簽約儀式。

會上,鐘南山為該研究中心站臺,推廣該研究中心開發的「新藥」——白雲山復方板藍根。鐘南山稱,白雲山板藍根具有預防病毒進入細胞的作用、有抗炎的作用。白雲山復方板藍根則具有體外抑製藥效,可體外抑制武漢肺炎病毒。

據白雲山和黃中藥官網顯示,鐘南山與白雲山板藍根淵源很深。早在2008年,白雲山就和鐘南山聯合開展中藥板藍根抗病毒作用機理研究。2010年,鐘南山院士團隊與澳門科技大學、白雲山和黃聯合成立了「粵澳呼吸道病原體聯合研究中心」。在本次的研討會上,白雲山和黃中藥、廣藥集團(澳門)國際發展產業有限公司等宣布,白雲山板藍根、復方板藍根科研項目將在澳門進行產業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4月,鐘南山亦曾為另一個他牽涉其中的復方中藥「連花清瘟」站臺,但該藥之後被證實對武漢肺炎疫情「根本無效」。

當時,鐘南山團隊聲稱中國藥廠獨家生產的復方中藥「連花清瘟」可以抑制武漢肺炎病毒,該藥價格因鐘南山的一句話大漲近6倍仍供不應求。

5月份,鐘南山再度推銷中藥「連花清瘟」,並在與海外留學生連線時向對方推薦「連花清瘟」,宣稱該藥能夠幫助確診病患恢復健康,並建議他們購買「連花清瘟」帶往國外。

但瑞典《體育畫報》(Aftonbladet)同月發表的一篇報導指出,瑞典海關實驗室對「連花清瘟」進行了檢驗後發現,該藥品主要成分只有吃了會涼涼的「薄荷醇」。瑞典藥物管理局發出警告,連花清瘟「絕對不是我們推薦的藥物」,並將連花清瘟描述為「未經許可不得從申根區以外的國家運輸」的藥物,並將其扣留在邊境。

「連花清瘟」由石家莊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獨家生產,該公司由鐘南山的同事,也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吳以嶺所創建。

吳以嶺和鐘南山過往有過不少合作。2015年時,鐘南山與吳以嶺簽訂有關連花清瘟系列產品研究戰略合作項目。最近的一次合作是在去年7月,兩人在鐘南山所任職的廣州醫科大學成立「南山—以嶺肺絡聯合研究中心」,研究以中西醫的方法,治療呼吸系統疾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