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院聽證會怪論:反對確認 因你保守(圖)

發表:2020-10-16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4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聽證會,民主黨參議員揚言不會確認川普(特朗普)舉薦的巴雷特(Barrett),只因其保守派思想,擺明左派選法官是為黨派利益服務、置法律的公正與獨立於不顧。
左派將黨派利益凌駕於法律之上以及其對美國法律法院的長期侵蝕在其對最高院提名人的進攻中被自己曝光出來了。圖爲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10月12日在美國最高法院提名人確認聽證會上陳詞。(圖片來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聽證會週四(10月15日)繼續進行,而在週三(10月14日)於國會山展開的激烈質詢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舉薦的提名人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向參議員聲明並保證自己將是一個公正的法學家,會中立地權衡反對意見。在無法質疑其專業素養以否定她後,黔驢技窮的民主黨參議員悍然揚言不會確認巴雷特,只因爲她的保守派法律哲學思想,擺明瞭左派確認法官是以其能否為自己的黨派利益服務,完全置法院的獨立性於不顧。

據福克斯新聞網週三晚些時候報導,巴雷特在週二的聽證會上已經鄭重聲明川普總統在提名她時從未促使她對包括醫療保健和潛在的選舉爭議等在內的任何司法案件做出任何承諾,而且她自己也沒有向任何人承諾過什麽。她將「100%致力於司法獨立。」她不會是所謂的「馬前卒」。

在週三,巴雷特又將自己與安東尼.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大法官區分開來,進一步聲明瞭她的獨立與公正。

由於巴雷特確實接受了斯卡利亞所倡導的原始主義司法哲學,因此民主黨人聲稱,斯卡利亞過去反對歐巴馬醫改、同性婚姻和《投票權法》,因此斷言巴雷特也會那麽做。

在受到特拉華州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的質疑後,巴雷特很犀利的反駁說,假設斷定她像導師(斯卡利亞)一樣裁定案件是不公平的。

「我希望您不要暗示我沒有自己的想法,」巴雷特說,「或者我不能獨立思考,或者我只是像『讓我看看斯卡利亞大法官過去對此所說的』一樣去做判決。」

巴雷特再次重申:「我向你保證,我有自己的想法。」

但庫恩斯聲稱,將巴雷特加入最高法院以填補自由派法官的標桿、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的死亡而騰出的席位,將以6-3的多數席位使法院朝保守方向搖擺,從而產生「深刻的」影響。

庫恩斯給出了他認爲很充分的理由,他展示了一個關於大約120宗最高法院案件的告示板。那些案件都是以5票對4票的多數票所判定的,其中金斯伯格是多數票一方,而斯卡利亞則不同意、持少數票。

庫恩斯因此說,如果巴雷特代替金斯伯格出庭,那麼案件判決結果的差異將對美國人在日常的醫療保健、消費者保護以及槍支安全和移民等問題上產生「巨大影響」。

庫恩斯所説的最高法院的判決對美國社會的法制、民生乃至倫理道德的走向會產生重大、深遠的影響是對的。然而,且不説以自己的想法曲解法律文本原意的自由派的大量裁定是否合理,就庫恩斯的隱含的邏輯是最高法院判案應以保守派和自由派的平衡爲主,而不是以是否合乎《憲法》或法律為準繩,這無疑是無視法律的莊嚴。

更爲荒謬的是,庫恩斯以此爲理由不加掩飾地表明選法官不是以提名人的專業是否合格爲準,而是以其所屬的黨派爲準,不管巴雷特多麽優秀,但她是保守派就不會被確認,其置司法獨立於不顧讓人震驚。同時,他的聲明意外揭露了自由派的法官們長期以來對司法體系的侵蝕。

庫恩斯說:「我的核心關切是,你的榮譽,也就是你的確認可能會掀起保守司法行動主義的新篇章。」

「這與我們幾十年來所看到的情況不同。」

「...因此,在所有應得的尊重下,我將投票反對你的確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