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賣「白頭山」 朝鮮卻拱為正統之爭(圖)

發表:2020-10-16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朝鮮學生拿著手機,站在長白山天池旁
一名朝鮮學生拿著手機,站在長白山天池旁。(圖片來源: ED JONE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朝鮮金氏家族統治該國已經傳至第三代,且其國內也有以金氏家族來命名的學校,藉此鞏固其家族的統治正統性,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恩的祖父)和金正日(金正恩的父親)的名字,在先前皆已被用於命名軍校;現今也出現了以領導人金正恩為名的學校「金正恩國防綜合大學」,該校在近期被朝鮮媒體揭露,其學生已於10日舉辦的閱兵儀式中,以閱兵方陣亮相了。

據南韓媒體《韓聯社》援引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朝鮮在10日的閱兵儀式上,「金正恩國防綜合大學」、「金正日軍政大學」等各級軍校,都於閱兵中亮相,其中以朝鮮三代領導人姓名來命名的軍校之中,「金正日軍政大學」是該國軍事指揮官的搖籃;而「金日成軍事綜合大學」主要是是培養普通軍官。

關於近期新設的「金正恩國防綜合大學」,分析人士認金正恩從2012執政以來,一直全力投入研發核武、洲際飛彈和潛射飛彈等戰略武器,因此該校可能是專門來培養尖端的國防科技人才,這所大學是由平安北道江界的國防大學,以及位在平壤郊區的美林國防大學所擴編而成的一所綜合大學。

其實,原先在朝鮮國內也有多所與金氏家族有關的軍校,例如:金正淑海軍大學、金哲柱綜合軍官學校、金亨稷軍醫大學及金策空軍大學等,上述這些軍校的「金」字,都已經被去掉了,只剩下屬於「白頭山血統」的金日成、金正日及金正恩等三人命名的軍校,還保有「金」字,此舉被外界認為,試圖突顯金家祖孫三代的正統性。

朝鮮「白頭山」由來 周恩來與金日成秘密簽訂《中朝邊境條約》

自古以來,長白山與天池本來就是中國領土,中國元、明、清以至民國時期,天池完全都在中國疆域之內,這一點連朝鮮和日本皆承認,而且在他們制定的古地圖,也有明確標示。

1962年10月12日,周恩來在平壤與金日成秘密簽訂了《中朝邊境條約》,將中國的長白山天池附近1200平方公里領土,全部割讓給朝鮮。

可是,在目前北京所公佈的所有檔案之中,並無任何涉及此次邊界談判具體內容和結果的資料記載。

2014年,黑龍江作家關守中曾經於「白頭山血統」一文中提及,1962年時,居住在長白山天池附近的居民和4個林業局等都接到命令,要他們放棄世代以來經營的田地、林場及漁場等,將長白山天池的一多半,及南坡幾百平方公里的土地都割讓給朝鮮。

林業職工及居民們個個都氣急敗壞地跺腳咒駡:「這是哪一個混帳王八蛋,竟然幹出此種斷子絕孫的賣國勾當?」

根據《安圖縣誌》中記載,原安圖縣境內的神武城劃歸給朝鮮,而邊防部隊駐軍「神武城警衛連」也奉命立刻撤出。

當年參經與中朝邊界議定的延邊朝鮮自治州州長朱德海,他在文革時,遭到紅衛兵的殘酷迫害,並遭臭駡是賣國賊。于文革之後,朱德海獲得公開平反了。在平反檔中,澄清割讓領土的責任在於上級。

另外連從鴨綠江中國一側登上白頭山山頂的公路,也都出賣給朝鮮了。

白頭山血統

朝鮮開國領導人金日成當年抗日打游擊之時,據稱即是以白頭山為基地。

朝鮮從上個世紀80年代起,為當時還是太子的金正日打造了一個「白頭山神話」。在朝鮮官方的宣傳中,金正日正是出生於白頭山的軍營裡,甚至當時還出現了「兩道彩虹」及「聖星」。白頭山是一座朝鮮族的聖山,在朝鮮的神話中,傳說作為韓民族始祖的檀君即是降生於此。因此白頭山對朝鮮政權的革命情感和意義不言可喻,「白頭山血統」也就成為朝鮮政權的正當性來源之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