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院聽證會:川普從未要求任何承諾(圖)

發表:2020-10-14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3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補位提名人確認聽證會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聲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從未問過她如何裁決墮胎和醫療法案等案件,也未要求她對選舉案做出任何承諾。
川普有自己的理念傾向,但絕對尊重也不干預法律的獨立與公正。圖爲美國總統川普與美國最高法院補位提名人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及其家人在白宮。(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補位提名人確認聽證會週二(10月13日)進行到第2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舉薦的候選人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告訴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川普總統從未問過她對墮胎和《平價醫療法案》等案件如何做出裁決,也沒有要求她對諸如選舉爭議案件做出任何承諾。

據福克斯新聞網週二報導,在第2天的馬拉松聽證會上,民主黨人圍繞著墮胎、醫療保健以及潛在選舉糾紛等重大案件問題的裁決向巴雷特發起進攻。巴雷特則援引「金斯伯格規則」拒絕就假想案件發表自己的意見。

她説:「金斯伯格大法官(Justice Ginsburg)以其典型的虔誠精神來形容被提名人在聽證會上應該如何表現自己:沒有暗示,沒有預告,沒有預測。」

「那是她之前的(最高院)被提名人的做法。」「這是自她以後每位被提名人都採用的做法。」

儘管如此,巴雷特還是就參議員重點攻擊的問題給出了真誠的回答,也披露了川普總統從未對她有過任何承諾要求。

川普從沒有過任何干涉巴雷特公正裁決的舉動

9月份川普總統曾表示,他與民主黨競爭對手喬.拜登(Joe Biden)之間11月3日競選的結果可能會在最高法院審理,他已敦促迅速提名和確認空缺補位人選,以確保所有9名大法官在那個潛在案件中都在位。

川普說:「我認為這將最終在最高法院審理,我認為我們有9名法官非常重要。」

民主黨人指控巴雷特是由川普總統提名的,為他從事政治事務,包括在川普與拜登之間的選舉結束時在法庭上做出有利於他的裁決。

對此,雖然沒有承諾退出任何可能決定2020年大選結果的案件,但巴雷特告訴民主黨參議員以及所有人,她會保持公正、而不會是決定11月大選的「馬前卒」。

她說:「我當然希望委員會全體成員對我的正直更有信心,而不是認為我會被允許用作決定美國人民大選的馬前卒。」

巴雷特聲明,川普總統以及白宮沒有人要求她對包括醫療保健、墮胎和潛在的選舉爭議等在內的任何司法案件作出承諾。

她說:「我沒有與總統或他的任何員工討論如何處理那種案件。」

「(如果)我做出任何此類承諾、或被問及該案件以及我將如何裁決,那將完全違反司法獨立。」

巴雷特鄭重聲明:「我100%致力於司法獨立。」

除了表示川普總統在提名她時從未促使她做出任何承諾,巴雷特還表示她自己也沒有向任何人承諾過什麽。

她說:「我沒有就本人將如何決定任何案件向任何人做出過任何承諾。」「既沒在參議院、也沒在白宮。」

關於《平價醫療法案》

民主黨參議員們一再就《平價醫療法案》,包括11月10日最高法院將審理的一項有關該法案的案件的裁決向巴雷特施壓。

川普總統一直對該法案持否定態度,他批評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堅持歐巴馬醫改,並說他希望法官能夠做出正確裁決。有民主黨人援引川普於2015年在推特上發表的一些話追問是否巴雷特接受川普的話,要推翻該法案。

對此,巴雷特引用「金斯伯格規則」避免對假設的情況做出判斷。同時表示川普總統從未和她説過那些話,而自己將堅持司法獨立。

巴雷特說:「我真的不能就總統在推特上所說的話聲明什麽。」「他沒有對我說過任何那樣的話。」

由此可見,川普雖然有自己的傾向,但他從沒試圖干預司法的獨立與公正。

關於墮胎

雖然巴雷特在個人生活中表達了親生命的觀點,但她對參議員說,她對與反生命行爲沒有提起訴訟的議程。

然而,在如何看待具有標志性意義的羅伊訴韋德案(Roe v.Wade)賦予婦女墮胎的合法權利時,巴雷特說,她不認為法院的墮胎裁決符合學術界對「超級先例」的定義,也不能認為該案不可推翻,這意味著墮胎可能會面臨法律挑戰。

「超級先例」是指被法院判定的,無人爭議的案件。

最高法院提名人說:「我正在回答有關羅伊(案件)的許多問題,我認為這本身就表明羅伊案不在這一類(沒有爭議的『超級先例』)中。」

巴雷特指出了哈佛法學教授理查德.法倫(Richard Fallon)的觀點,他辯稱羅伊訴韋德案不是一個超級先例,因為「推翻其裁決的呼籲從未停止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