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島再響疫情警報 900萬人大排查恐難一網打盡(圖)

作者:木風 發表:2020-10-14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青島再響疫情警報900萬人大排查恐難一網打盡
青島市衛健委週一(10月12日)凌晨通報說,全市制定並啟動了全員核酸檢測方案(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4日訊】10月12日(週一),中國「十一」國慶長假剛剛結束,山東青島市許多小區又排起了長隊,人們戴著口罩,臉上顯著疲憊,年紀大些的人,帶著椅子或小板凳,看樣子是做好了「長期抗戰」的準備。

這種場景雖然跟「國慶節」期間旅遊景點遊客人滿為患的畫面似曾相識,但排隊者完全沒有了喜悅的表情。新冠病毒的恐怖籠罩在每個人的心頭。新聞報導說,青島又發現了本地感染病例,全市居民都要接受病毒大排查。

青島市衛健委週一(10月12日)凌晨通報說,全市制定並啟動了全員核酸檢測方案,社區檢測正在加快推進。三日內要對市南、市北、李滄、嶗山、城陽5個區進行全面檢測,5天內完成對全市900多萬人口的大排查。

這是新冠病毒爆發地武漢在2月對其1100萬居民進行大排查以來中國進行的又一次近千萬人口級別的大排查行動。

青島衛健委報告說,截至到週一發布消息時為止,全市總共發現了1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6例是本地感染,6例是無症狀感染。

這次的疫情起源於10月10日檢測出3名無症狀感染病例,當地有關部門隨後發現這些病例跟本市的胸科醫院有關。週一中午,青島市已將132名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觀察,其中9人檢測陽性。

從8月以來,中國官方的疫情通報中已經有近兩個月沒有再出現過國內感染的病例。

目前青島胸科醫院以及青島市中心醫院的急診科都已經被關閉。用於隔離病人的地方也被關閉。青島有關部門已經決定推遲計畫在10月16日至18日在青島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組織的投資貿易博覽會。

國家衛健委派出的工作組週一前往青島。煙臺和濟南市要求自9月23日以來從青島回來的人員做核酸檢測。這兩個城市和全國其它多個省市都呼籲民眾不要前往青島旅行。

煙臺和濟南提出的檢測範圍遠在「十一」假期之前,這明確顯示,這次疫情可能比官方所說的「十一」之後的範圍更大,這一輪新的感染病例可能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出現。

據公開數據,「十一」黃金週期間,青島共接待遊客總數448萬人次,病毒有可能已經通過他們傳染到全國各地。

中國國家衛健委報告說,10月11日中國新增病例21例,但青島的病例並不包括在內。無症狀病例從前一天的23例增加到32例。中國官方並不把無症狀病例列入確診病例之中。

青島是一個繁忙的港口城市,許多大企業,如海爾公司、青島啤酒廠等的總部都設在那裡。官方沒有說明任何有關新的病例是否與旅行和經濟活動有關。

中共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十一」假期中在推特上發文稱,「十一」假期中,「中國人民幾乎已經忘記了新冠病毒。」中國度過了一個沒有新的感染病例的國慶節。有的網民回應胡錫進說,「不要吹牛吹得太早,說什麼中國度過了一個沒有發生任何新的病毒感染病例的國慶節。這麼快就打臉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