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市氣虛 金九銀十落空

作者:盧永山 發表:2020-10-12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12日訊】9月及10月中國傳統的購屋旺季,向來有「金九銀十」之稱,但今年狀況未如理想,在「十一」黃金週假期內,即使有量,但無法做到價量齊升,有些地區甚至出現房價下跌。

以一線城市北京為例,黃金週新屋成交均價雖較去年同期上漲4.8%,但日均成交面積下跌24%。

毗鄰的天津市房市更受到嚴峻考驗,包括武清、西青、河東、東麗等熱門區域在內,房價出現不同程度的下滑;一名屋主受訪表示,2017年他在武清區買進一戶高層住宅,2018年最高點時房價曾來到每平方公尺2.3萬元人民幣,現在以每平方公尺1.5萬元出售,卻還賣不掉。

上述區域有很多新建案出爐,包括萬科、恆大、碧桂園和保利等大型開發商均推出新建案,因此目前該區域的新屋房價很難超過每平方公尺1.3萬元,甚至要降至1.1萬元才有人問津。

訂融資「三條紅線」 防止房市泡沫破裂

中國多部會8月下旬訂出房企融資規則「三條紅線」,包括房企剔除預收款後的資產負債率不得大於70%、房企的淨負債率不得大於100%、房企的現金短債比不得小於一,並要求12家大型房企在九月底前得提交降低負債方案,以避免房市泡沫破裂,加上部分城市升級調控房市的措施,也對房市帶來降溫效果。

根據克而瑞研究中心(CRIC)統計,9月30個重點城市商品房供應較8月大增37%,商品房新增供應面積3716萬平方公尺,整體成交面積為2855萬平方公尺,較8月下跌4%。

另依貝殼研究院數據,9月二手房(中古屋)成交量比8月下滑14%,黃金週重點18個城市的二手房日均成交量較9月下滑18.6%,且18個城市中的13個成交均價比9月下跌。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