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上央視「被認錯」台方:惡意誣陷(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10-12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孟居
台灣人李孟居11日在大陸央視節目中「被道歉」。(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剛慶祝完雙十國慶,北京央視即在(11日)晚間播出一則所謂「破獲數百起臺灣間諜竊密案」的新聞,「被失蹤」一年多的臺灣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更穿上囚衣現身在鏡頭前「被道歉」。隨後臺灣陸委會駁斥中方惡意誣陷,刻意破壞兩岸關係。

大陸《央視》11日晚間在《焦點訪談》的專題報導中,宣稱中共國安單位破獲數百起臺灣間諜竊密案,其中「被失蹤」逾1年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首度在鏡頭前露面。

影片中,李孟居身穿囚衣自白稱,「我覺得很抱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對國家或許有些傷害」。

該節目指控李孟居是「別有用心的商人」,指他於香港反送中期間,在深圳旅店高處拍攝中共軍方操練,且他被捕時還被發現持有「香港加油」的傳單。

李孟居在鏡頭前敘述當時從香港去深圳的情況,央視節目旁白卻稱,「李孟居認為發送支持香港傳單可以討好臺灣政府。」

中共國安官員在影片中聲稱,李孟居拍攝的影片及照片屬於祕密資料,已危害中共安全。央視節目又指控李孟居是台獨組織的理事。

據了解,李孟居除了在電視鏡頭前「被認罪」,還說其前往香港聲援反送中運動,是被現任枋寮鄉長陳亞麟「騙過去」。央視聲稱,李孟居和陳亞麟均是「臺灣聯合國協進會」一員,並指該協進會是「台獨組織」。

中央社消息稱,枋寮鄉長陳亞麟回應此事時表示,李孟居還活著的消息令人振奮,這很清楚是個「被自白」的行為,他人正在對岸,很多事情身不由己,「但至少知道人還活著」。

陳亞麟澄清,去年9月中旬,李孟居要赴香港旅遊,同月底,兩人約好一同參加印尼的國際會議,當時到印尼時詢問主辦單位,卻沒有李孟居相關消息,因此先通報陸委會,也請警方、香港朋友幫忙找人。

「『被騙過去』不用特別澄清」,陳亞麟說,對岸目的就是為了宣傳,尤其在臺灣國慶日前後敏感時刻,透過央視做這種宣傳,「如果是我騙李孟居去,那請對岸趕快放人回來」。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批評,「在中共的獨裁政權下,他需要你是嫖妓的,你就是嫖妓的犯人,他需要你是臺灣間諜,你就是臺灣間諜,間諜的證據?證人?犯罪事實?No,中共有犯人自白就夠了!」

王定宇說,不只是臺灣,英國、澳洲、加拿大都有類似被中共濫捕、隨意扣罪名的案例,更不要提中共對待自己的國民或港澳民主人士,所以臺灣派數百名間諜?這種指控非常符合中共造假風格!

王定宇提醒,出入或投資中港澳,中共人治獨裁的風險務必列入重要考量,謹記「危邦不入,亂邦不居」!

民進黨立法委員鐘佳濱也表示,中共要求被告或刑案當事人做自白,足以印證中國是一個沒有人權法治的國家。

針對中共官媒的報導,臺灣陸委會11日深夜發出新聞稿指出,中共的無稽之談,是對岸惡意政治炒作,誣陷臺灣人員從事間諜行為,刻意破壞兩岸關係、干擾臺灣自由民主、法治社會的正常運作,其動機令人質疑與不齒。陸委會正告中共當局,停止以構陷編造入罪的手法,無端栽贓我方人民。

陸委會認為,中共透過媒體宣傳,以相關案件當事人接受其官媒採訪,在媒體上認錯、悔罪等作法,完全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這種違反司法人權的不當指控,國際社會早已一致譴責,陸委會也表達強烈抗議,並呼籲陸方應儘速停止不符正當司法程序的作法。

陸委會說明,有關李孟居遭陸方相關單位關押一事,陸委會自事發後即與李孟居家屬保持聯繫,掌握案件進展,並提供必要協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