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令人民失望 閱兵儀式藏孕災難禍端?(圖)

發表:2020-10-12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KCNA/Wikipedia Public Domain)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朝鮮在清晨舉行了勞動黨建黨75周年閱兵儀式,並再次展示火星-15洲際導彈,因其能夠覆蓋美國本土的大多數地區,所以引發關注。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朝鮮在2017年第一次試射該洲際導彈,但於2018年與2019年就都未再展示。然而在朝美會談陷入僵局後,平壤當局選擇再次於2020年的閱兵式上展示這款導彈;火星-15洲際導彈的射程逾1.2萬公里,能夠覆蓋美國本土的大多數地區,因而引發關注。

10日,美國資深行政官員表示,關於這次朝鮮展示了洲際彈道導彈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且呼籲朝、美兩國應該展開談判,以實現朝鮮的完全無核化。

這位官員表示,當看到朝鮮政府繼續將發展以被(聯合國)禁止的核彈道導彈計劃,列為一個優先事項,這並非是為朝鮮人民創造更光明的未來,實在令人相當失望。

這位官員補充說,美國呼籲朝鮮應該要進行持續性與實質性的談判,並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無核化。

朝鮮中央電視台在10月10日傍晚所播出的畫面中顯示,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出席這次閱兵儀式,且發表講話。自畫面中能夠看出,此次閱兵所展示的是「火星」-15洲際導彈。

金正恩致詞中並沒有直接提到與美國的無核化談判,甚至將朝鮮不能發展經濟的責任,直接推給國際制裁、颱風及武漢肺炎等。

金正恩在近20分鐘的演說中,並沒有提及美國,似乎不願於美國總統大選前觸怒川普。在發表演說中,除了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和風災影響,讓許多人必須忍受艱苦的環境,但也感謝在此種情況下,人民軍所做出的貢獻,及「偉大的人民」共同的努力,使朝鮮迄今仍無任何一人確診染疫。據稱,金正恩在說話時,曾經一度哽咽,甚至還當眾摘下眼鏡擦拭眼淚,致使廣場上的與會人員見狀也跟著一起流淚。

其實,朝鮮的武漢肺炎零確診說法,一直以來遭外界質疑。當日參加閱兵的人之中,並無人戴口罩;不過參加別的慶祝活動的所有人士,卻都有戴上口罩。

金正恩也提及,將會持續透過核武來威懾周邊國家,以面對威脅、確保朝鮮國家安全,並且聲稱若有任何一個國家危及朝鮮的安全,亦將動員最強大的進攻力量,予以回擊。

在此場閱兵儀式中,除了金與正出席之外,其他還有國務委員會的第一副委員長崔龍海、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的副委員長李炳鐵、人民軍參謀長朴正天、內閣總理金德訓及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朴奉珠等人。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也在10日給金正恩發去賀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