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精銳打光了?徵召全國年輕女子打巷戰(圖)

發表:2020-10-05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3日,亞美尼亞女孩在為埃裡溫的卡拉巴赫軍隊祈禱。
2020年10月3日,亞美尼亞女孩在為埃裡溫的卡拉巴赫軍隊祈禱。(圖片來源:LUSI SARGSYAN/PHOTOL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5日訊】根據公開數字,截止到10月3日,亞美尼亞宣布擊落亞塞拜然無人機123架、直升機14架、固定翼有人機14架,摧毀坦克355輛、火箭炮4輛,打死亞塞拜然軍人2745名。根本亞塞拜然宣布,亞美尼亞也損失了2300多人。雙方一共陣亡5000多人,如果計算負傷,則總數可以達到上萬人。

亞塞拜然軍隊實力更強,禁得住損失,亞美尼亞全國也只有4萬陸軍,損失幾千人的野戰步兵炮兵以後,就失去了很大部分戰鬥力。而且,亞塞拜然有1000萬人口,還有土耳其搞來的一大堆敘利亞等地叛軍支援。亞美尼亞只有300萬人口。

因此,亞塞拜然人口資源更加豐富,而且擁有5個軍的地面部隊,650輛T-72和T-90型坦克,超過700多輛步兵戰車和裝甲車,地面裝甲部隊實力非常強。同時,在炮兵方面也有優勢,亞塞拜然光是遠程火箭炮就有超過100門。而且,性能更加先進,無論是火控系統,還是打擊精度,射程威力,都有明顯優勢。

最重要的是亞塞拜然,可以從土耳其拿到源源不斷的無人機。土耳其工廠可以批量生產活塞式武裝無人機,成本非常低。因此,亞美尼亞軍隊的壓力,我們就可以想像了。雖然開戰幾天,也可以打擊亞塞拜然軍隊,但是,亞美尼亞精銳部隊的損耗也非常大。

一個只有4萬人的陸軍,其實沒有多少精銳部隊,除了各級指揮部,後勤,補給,維修保養,基地守衛等等。真正的野戰部隊最多隻有2萬人,其中的精銳最多隻有四分之一。由此,就可以看到,亞美尼亞軍隊的壓力了,損失幾千人,對他們來說,幾乎已經到了最困難的時候。

而現在,戰鬥才剛剛打了幾天,按照現在的損失速度,如果再打2個星期,恐怕,亞美尼亞軍隊就要打光了。因此,亞美尼亞開始徵召10萬武裝民兵,包括18-27歲女性,也要集體參加45天軍事技術基礎訓練,以可以上戰場為標準。

看起來,亞美尼亞和庫爾德人的思路一樣,已經開始準備打游擊戰,打巷戰了。在巷戰當中,消耗亞塞拜然軍隊有生力量,以游擊戰襲擾對方後勤運輸系統。當然,這也只是一個設想,能不能做到這一點,還不知道。畢竟就算是打巷戰,如果是訓練有素,有準備的正規軍野戰部隊,也比民兵強多了。

亞美尼亞女性能不能打出庫爾德女性那種凶悍勁,也是單說的。特別是,亞美尼亞缺乏大批擁有豐富經驗的游擊戰指揮官。游擊戰和巷戰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大批可以獨立作戰,有著豐富經驗的連排長級指揮官。

就是敘利亞叛軍,在敘利亞阿勒頗,東古塔等等大規模巷戰當中,這些叛軍武裝組織,也是有大批可以獨立作戰的低級指揮官的。否則根本堅持不了好幾年,早就被敘軍正規軍大軍消滅了。為此,亞美尼亞就是要打游擊戰,要打巷戰,前景也不是非常好。

来源:深度工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