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來襲 金融、航空等行業再度開始大裁員

發表:2020-10-03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3日訊】伴隨武漢肺炎疫情在多國持續惡化,其帶來的對經濟的衝擊進一步顯現。國際勞工組織(ILO)在最新研究中指出,全球工作總時長相比去年12月時的水平下降了17.3%,這相當於近5億個全職工作崗位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同上半年第一波武漢肺炎疫情時相比,本次武漢肺炎疫情中,金融服務業的裁員舉動引人注目。當地時間10月1日,高盛集團被媒體爆出裁員計畫。據知情人士透露,高盛計畫裁減約1%的員工,即約400個職位。

武漢肺炎疫情的持續,迫使不少金融機構重新審視人力資源配置狀況。富國銀行和花旗集團是首批重啟裁員的銀行,匯豐銀行、摩根大通也加入了新一輪裁員的行列。

據外媒報導,知情人士稱,摩根大通已開始全新一輪裁員,包括消費者部門約80個工作崗位,以及其他業務線的數十個工作崗位。一位發言人證實,這些裁員是該公司每年進行的資源審查的一部分。截至6月底,該行擁有超過25.6萬名員工。

保險業亦未能倖免。美國好事達保險最近宣布,計畫裁減約3800個工作職位,相當於其員工總數的近8%。該公司表示,預計此次裁員將產生2.9億美元的稅前開支。

與此同時,還沒從第一輪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完全復甦的旅遊業和航空業又開始遭遇二次打擊。

迪士尼剛剛宣布,將在園區和消費品等部門削減共計2.8萬個工作崗位。該公司將裁員的原因歸咎於園區長期關閉和目前的限流政策。

迪士尼稱,被解聘的人員中有67%是兼職員工,但裁員對象還包括高管和全職員工。今年四月,該公司曾宣布暫停支付10多萬名員工的工資,以爭取每月節省5億美元,減輕武漢肺炎疫情對其經營的影響。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最近宣布,將在此前宣布的裁員22000人的基礎上,削減更多工作崗位,並將停航更多航班,該公司目前每月虧損約5億歐元。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重限制居民出行,市場預計整個冬季的航班需求將繼續低於預期。漢莎航空表示,現在計畫到2025年將機隊減少150架。

此外,作為與旅遊業息息相關的板塊,能源行業裁員情況亦頗為驚人。荷蘭皇家殼牌剛剛宣布,作為減少化石能源消耗的舉措之一,將在2022年底前削減7000至9000個職位,可能會影響超過10%的員工。這個總數包括今年主動離職的1500人。

有分析師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將永久性地重塑人們的生活和旅行方式,全球對石油的需求可能永遠不會回到2019年的歷史高點。此前,英國石油公司宣布,作為內部革新的一部分,將削減15%的員工,約1萬個工作崗位將被裁撤。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