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不足百病生 中醫教你4個補氣血好方法(組圖)

發表:2020-10-01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藥能夠起到很好的活血補血的效果。
中藥能夠起到很好的活血補血的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的角度來講,氣血是一個人進行生命活動的根本,如果氣血不再運行,不僅僅會影響到身體功能,還會使人失去應有的精氣神。臨床上常常會出現氣血兩虛的情況,最明顯的也就是血虛,及時補足氣血才能夠保持正常的身體機能。

氣虛者會出現容易感冒、自汗多、疲倦無力、頭昏眼花、臟器下垂等症狀,而血虛者則易掉髮、面色黯沉、皮膚乾燥、頭昏眼花、視力受損等。若有出現以上症狀就要注意是否氣血不足

補血的方法

1、艾灸治療

艾灸是常見的溫補治療方法之一,對於補血也能夠起到很好的幫助,因為艾灸能夠以混合的方法來刺激穴位,有的穴位也就能夠促進身體,進行自我恢復,同時也能夠補足氣血。常見的就是刺激血海以及三陰交等穴位。血海穴能夠幫助身體補血養血,而三陰交則是起到行氣活血的作用,兩個穴位同時刺激,就能夠有效的補足氣血。

2、按摩

按摩的方式補足氣血效果要比艾灸差一些,不過按摩可以刺激到多條經絡,也就能促進身體自我調節功能。如果是血瘀的患者,進行按摩的方式就要好得多,因為按摩可以對局部的血液進行緩解,並且在調節身體的同時,幫助身體吸收瘀血。

3、針刺補血

針刺補血,主要就是通過針刺的方法來達到對穴位的刺激,這種刺激與針灸和按摩的刺激不同。針刺可以直達深層的穴位,並且,對穴位的刺激也較強,能夠在短時間內起到很好的效果。如果是外傷導致血虛的患者,通過針刺可以立即改善局部瘀血的情況,同時促進氣血運行也就能夠及時補血。

4、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是補血效果最好,也是最快的一種治療方法,使用藥物進行補血的時候,一般需要多種藥物進行配比,除了補血藥之外,還需要一些活血藥和補足陽氣的藥物。

常見的中藥也就是當歸,首烏以及阿膠。多種中藥配比的方劑都能夠起到很好的活血補血的效果。除此之外也可以選用一些中成藥,中成藥也就是通過固定的方劑配比來製成的成品藥物,如果只是想要達到單純的補血效果,那麼選擇一些常見的中成藥就能很好的進行補血。

人體氣血不足,不僅僅會影響到健康,還會過度消耗人的壽命。
人體氣血不足,不僅僅會影響到健康,還會過度消耗人的壽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人體氣血不足,不僅僅會影響到健康,還會過度消耗人的壽命,氣血不足的人可以發現,皮膚變得乾燥,毛髮已經枯萎,這是加快衰老的現象。所以想要養生讓身體活得更久,就需要及時的補足氣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