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辯論看點:川普主導辯論 拜登搞人身攻擊(圖)

發表:2020-09-30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29日晚,川普和拜登進行首場總統大選辯論,吸引了全美很多選民觀看。(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2020年9月29日晚,川普和拜登進行首場總統大選辯論,吸引了全美很多選民觀看。(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川普總統與前副總統喬.拜登之間的第一次總統大選辯論結束了。民調專家道格拉斯.斯科恩(Douglas E.Schoen)認為週二(9月29日)晚上從辯論風格來說,贏家無疑還是川普總統,川普是辯論的主導者和控制者,而拜登面對川普的攻勢,不時感到憤怒,因招架不住而對川普進行了人身攻擊。

道格拉斯.斯科恩(Douglas E.Schoen)是有30多年經驗的民調專家和政治顧問,也是福克斯新聞的時政評論人士。

他看過9月29日晚上川普和拜登之間的首場總統大選辯論後認為,總的來說,這場辯論沒有給人什麼驚奇,也不會改變選民的態度,川普總統的表現可能會幫助他鞏固共和黨的支持,但是拜登的表現在推動民主黨人對他的支持上並沒有什麼意義。

不過,從辯論的風格而言,斯科恩認為,川普總統無疑是這場辯論的贏家,因為川普總是對話中的主導者、指揮者,他總能控制住討論的局面。

另一方面,拜登面對川普的頻頻攻勢,還有川普會搶話,川普既搶拜登的話,也搶主持人的話,這讓拜登不時感到憤怒,有時招架不住,以至於拜登對川普進行人身攻擊,稱川普是「騙子」和「小丑」。

如果就辯論的實質內容而言,斯科恩認為,這個夜晚實際是個平局。

斯科恩表示,儘管辯論很激烈,來回交鋒很多,但是辯論缺乏實質內容,不能夠有意義地改變選民態度。

在週二晚辯論的6個話題中,斯科恩認為,關於武漢肺炎瘟疫大流行的話題是川普總統的弱項,因為大多數的公開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不同意川普對武漢肺炎病毒的處理方式。

拜登抓住這個機會,在武漢肺炎瘟疫話題討論中表現強勢,對川普發起嚴厲攻擊。拜登指責川普在早期淡化了武漢肺炎病毒的威脅,這導致20萬美國人死於瘟疫大流行,以及美國的瘟疫情況比世界其他地區都嚴重得多。

川普回擊說,當他最早宣布旅行禁令,禁止來自中國的旅客進入美國時,拜登卻指責他是「仇外心理」,並且認為不應該阻止中國旅客。川普表示,如果美國聽拜登的話,現在死掉的不只是20萬人,會有上百萬人感染死掉。

在其他話題上,川普的表現都是越來越好,而拜登越來越處於劣勢。

在武漢肺炎瘟疫話題之前的關於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的話題辯論中,拜登繞彎子迴避主持人的問話,川普搶話要求拜登直接回答主持人的問話,拜登不堪川普施壓,對川普回嗆說:「你能閉嘴嗎?夥計!」

在武漢肺炎瘟疫話題之後的經濟問題上,川普又回到了攻勢位置上。隨後,當辯論話題轉向對各地暴力,對種族關係,以及對法律與秩序的討論時,川普就完全掌握了這場辯論的主導者位置,這些話題對於前副總統拜登來說,則明顯的都是弱項。

川普抨擊發生暴力和騷亂的城市都是民主黨領導的城市,川普反覆追問拜登是不是同意「法律和秩序」,拜登這時很難把他自己放到「反法律和秩序」的位置上。

對於種族問題,斯科恩認為,川普和拜登都沒有能夠說服任何搖擺選民認可他們的觀點。

拜登在辯論中大部分時候都能夠堅持住了他自己的立場,拜登的表現比預期的好,他還經常對著鏡頭講話。拜登在辯論前進行了很多準備,包括模擬辯論演練。

但是總的來說,斯科恩認為,這場辯論沒有給人什麼驚奇,也不會改變哪一方選民的態度。

現在距離大選日(11月3日)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了,已經有成千上萬的美國人開始投票了。斯科恩認為,9月29日的首場大選辯論表明,川普和拜登之間的選情比許多人想像的要接近,選戰還遠沒有結束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