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是否能聚財?「這3處」一看就知道(組圖)

發表:2020-09-29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財運是否聚財 就看家中3處風水好不好
家財運是否聚財,就看家中3處風水好不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人云:陽宅三要,門、主、灶。在家居風水中,最重要的是門口、臥室、廚房的風水。今天從這三方面簡談居家風水注意事項。

門口風水:一門定吉昌

大門的風水不好,會對居家住者的運勢產生負面影響。

房屋大門是房子出入口,為捍衛房屋安全的關口,就像是一個人的「嘴巴」,非常重要,所謂禍從口出,病從口入,戶門就正好主宰著這房屋裡一家人的命運。

戶門前面不宜有屋角衝門、電梯門、高壓線箱、電線桿、柱、塔、垃圾桶,也不宜有直水直路衝門。

戶門忌和陽臺對沖,風水上稱為「穿堂煞」。一般而言,穿堂煞主口舌、疾病、是非、意外、開刀、血光、散財、人稀等問題,可用屏風或玄關化解。

戶門也不宜對著廚房門、爐灶、衛生間門、臥室門等。門大小要適中,門口要正氣。門正,心才能正,財路才會順;門若歪斜,破財之象必定難免。

臥室風水:賞心樂事房與床

人大約三分之一時間在臥室度過,俗話說:「日半世,夜半世」,臥室風水好壞直接影響我們第二天的體能和精神狀態。

而夫妻生活也主要在這個空間,因此夫妻感情的好壞也受其影響很大,我們發現,很多夫妻不和、發生外遇跟臥室風水關係很大。

俗話說:「日半世,夜半世」,臥室風水好壞直接影響我們第二天的體能和精神狀態。
俗話說:「日半世,夜半世」,臥室風水好壞直接影響我們第二天的體能和精神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臥室風水有哪些講究呢?

一、床頭不宜橫梁壓頂,也不宜有空調、吊燈等其它壓頂。現代心理學研究發現,床正上方的屋頂若裝有吊燈,會給人以心理暗示,增加人心理壓力,影響內分泌,進而引起失眠、惡夢、頭痛、呼吸系統疾病等一系列健康問題。

二、床頭不宜太接近窗戶。一為了睡眠安寧及家居安全著想,二為了避免「紅杏出牆」。

三、床上和地下不宜骯髒、亂糟糟。乾淨、整齊是風水第一要義,如果這點做不到,再高明的風水師也幫不到您。

四、臥房的格局以方正為佳,不可太過狹長,或有缺角,不宜斜邊凸角。形不正則氣不正,氣不正則心不靜、事不順。

五、臥室忌大、忌亮。風水學上有云:亮廳暗房。意指臥房不宜太明亮,所以臥室強調的不是採光和太明亮的光線,而是空氣的流通。太亮的臥房一定要用窗簾遮擋。另外建議臥室大小以10-20平方米為宜。

六、臥房的門不宜對著廚房、浴廁、入戶門,否則會產生運氣與健康上的問題。

七、臥房內絕對不可掛金屬的刀、劍、斧等,會產生戾氣,影響和諧與身體健康。也不可掛除了夫妻之外的明星類畫像,以免影響夫妻感情。

廚房風水:民以食為天

廚房位置忌設在房子中央,因為中心最忌受污,「水火不留十字線」。

廚房位置一般在東、東南方較好,東與東南的五行均屬木,與水、火都能和平共處,特別適合於作為廚房與吃早餐的好地方。

廚房不宜緊靠臥室,廚房門不宜正對廁所門和臥室門,以免影響家人健康。

爐灶後方宜有靠山,不宜空曠。空曠容易招風,使火不苗不易穩定,影響財運,尤其忌諱爐灶後方有窗戶。

爐灶忌水,爐灶不宜放在水道上,不宜夾在兩個「水性」物件間(如冰櫃與水槽),也不宜正對水龍頭、冰箱等。風水學認為,水火不相容,這樣會讓煮食的爐灶有沖剋,進而影響健康。

爐灶不可放置在橫梁下:一般而言室內空間都忌諱橫梁壓頂,爐灶上也不例外。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