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尷尬了 習近平G20峰會視頻被微信秒刪(圖)

發表:2020-09-21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8日,川普、習近平、普京在日本大阪 G20峰會上
2019年6月28日,川普、習近平、普京在日本大阪 G20峰會上。(圖片來源: JACQUES WIT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19日,有一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9年G20峰會上遭遇尷尬的視頻,已經在推特上熱傳。有網友指稱,這視頻被朋友發布於2個微信朋友圈內,他的微信號立即遭騰訊封殺,幾乎是立竿見影,一試就靈。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該段長度大約41秒鐘的短視頻,是加拿大國際廣播電台(CBC)所拍攝的,且附有文字說明:「星期五,G20峰會開幕了。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午宴之時相鄰而坐,然而他們兩人並沒有交流,而且表情嚴肅。」

由畫面顯示,在工作午餐時間,習近平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坐在一起,而特魯多的另一邊是坐著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在剛開始時習近平與工作人員進行交談,而特魯多先主動與坐在左邊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握手與寒暄。

之後,特魯多自公文包內拿出記事本放置在桌子上,且帶上耳機,臉微微偏向左側,自己靜靜的坐著。而習近平卻一直向特魯多這一側觀看著特魯多與博索納羅兩人的互動,面露尷尬模樣。

有推特網友再轉發視頻時說,這種情景「太尷尬了」

更有人說,朋友將這個視頻發兩個微信朋友圈,立刻微信號就遭騰訊封殺,幾乎是立竿見影,一試就靈。

還有人稱,中國共產黨將中國人乃至華人,在國際上弄掉臉之時,我們亦是這麼過來的,也該讓習總自己感受一下。

甚至有人說,專制國家的領袖在國際社會形單影隻,還是回至河裡摸石頭自在,張口事業閉口復興,將自己打扮的好像一個聖人,因此在國際舞台上弄得自己格格不入。

G20習近平單挑全場 一張照片引關注

上述這一幕是發生在2019年6月28日於日本大阪召開的G20峰會期間。

2019年6月27日,習近平到往日本大阪參加G20峰會,在當天晚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之時,也遭遇到尷尬一幕。現場的攝影記者就拍到一張照片於多家國際媒體上刊發。

在照片中,當安倍和與日本官員都坐於會議桌的一邊,到了準備展開會談之時,習近平仍然獨自一人坐在另一邊,甚至連翻譯人員皆不見身影。當時習近平也露出尷尬的表情。

該張照片也在社交媒體上廣傳,引起網民們熱議。

有網民質疑說,中方官員都集體遲到了嗎?習總「情何以堪」。也有網民稱:「中國外交部吩咐日本必須維護習主席尊嚴,看吧,主席以一敵十」

其實除了上述插曲之外,G20峰會開幕之後所舉行的第一場會談「有關數位經濟的領袖特別活動」照片,亦於網路上引發熱議。

在照片中顯示安倍晉三、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三人擠在一張矮小的桌子上,空間很狹窄,其他領導人也是一樣,讓人的感覺好像是進了小學教室。

有人稱讚:「挺好的,讓土豪共匪也受受教育,天天像個暴發戶似的,這年頭已過時了」、「這才是真正人民的政府在做替人民服務的事,並不像中共那樣,拿人民的錢豪華奢侈地接待外國人,來博取好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