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砸9.5萬億研製晶元 任正非悲觀不看好(圖)

發表:2020-09-20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任正非
習近平和任正非(圖片來源:MATTHEW LLOY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鑒於中共的商業間諜行為,美國採取的一系列制裁行動,中國科技產業面臨嚴峻局面。據美媒報導,習近平當局將在2025年之前投資9.5萬億人民幣研製晶元。而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曾在一次專訪中說:發展電子工業,中國過去的方針是砸錢,晶元光砸錢不行,要砸數學家、物理學家等。

據彭博社報導,中國高層領導人將於10月開會,制定下一個五年的經濟策略,全力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產業,提供科研、教育和融資等方面的支持,相關措施已納入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綱要。

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準備制定一套新政策,2025年前將投放9.5萬億人民幣發展半導體產業,以應對美國政府的限制,並稱這項任務的優先程度,「如同製造原子彈一樣」。

9月15日,美國正式啟動了對華為公司的晶元制裁,並正在考慮制裁中芯國際。

華為公司的晶元供應鏈被美國斬斷第三天,9月17日,習近平在考察湖南長沙的一家裝備製造企業時稱,關鍵核心技術必須牢牢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製造業也一定要抓在我們自己手裡。」

這是「中國製造2025」計畫折戟中美貿易戰後,習近平首次在公開場合對中國製造業發起政治動員。

習近平9月11日主持召開科學家座談會,習近平強調要加速解決制約中國科技創新發展的一些關鍵問題。他指中國面臨激烈的國際競爭,因此「必須走出適合國情的創新路子」「實現更多‘從0到1’的突破」。

法廣近日刊登的文章指出,習近平如此表態,意味著他承認國際形勢對中國很不利。文章引述路透社報導的消息說,美國國防部稱,美國或將中國最大晶元製造業中芯國際列入實體清單。美國當局目前已經將275個中國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其中包括華為和中興。

 

華為公開承任其晶元儲備已經寥寥無幾,中國是否有能力開發純中國技術的晶元?該公司創始人任正非在2019年5月21日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採訪時表示,發展電子工業。過去的方針是砸錢,晶元光砸錢不行,要砸數學家、物理學家等。

在網友發布的視頻中,任正非說: 「以前修路啊、修橋啊、修房子啊, 已經習慣了, 只要砸錢就行了。 這個晶元光砸錢不行, 得砸數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

對此網友紛紛評論,「任正非都說了,用錢砸不出晶元。但習近平只會砸錢這一招,要砸9萬億元,轟炸出中國晶元。多年來你們一直在吹噓自己的晶元,看來都是假的。」

「說的好聽/數學天才許晨陽被你們砸回美國 /量子物理最優秀科學家 張首晟 被你們直接砸死 /分子結構最優秀科學家顏寧 被你們咂回普林斯頓/埋頭苦幹 自動化領域執牛耳者 褚健 被你們咂進監獄/只有化學專家 鄭強 一如既往高舉共產主義大旗 整天給年輕人打雞血。」

「搞晶元砸中共的科學家也沒有用,砸不出,因為中共的科學家都是一幫蠢貨,一幫靠關係混上位的豬,真正的優秀人才都被制度扼殺了!」

「數學家,物理學家和化學家也是需要成長的,國內都去街道成長了,黨建領導全中國。」

「先造出機器和光刻膠(日本壟斷),再談晶元,否則一切都是紙上談兵,偷是達到目的最快手段,沒有創新即使成功偷了這次,以後怎麼辦? 繼續偷?」

「牆國人沒有創新精神,沒有獨立思想。所有科技都是‘借鑒’和‘參考’再加上吹噓而來,而且大部分來自美國。現在美國對牆國的各種交流特別是高端科學技術交流終止了,若干年後大家看,牆國已徹底朝鮮化。」

「央企人員,參與過國家重大專項(只有旁聽的資格),以我的瞭解,無論國家投入多少錢,都只會讓國企以各種投機取巧的方式浪費掉,也不一定是中飽私囊,也有補貼人員工資、補貼利潤等用途。」

「原子彈一顆足夠,晶元則是千千萬萬才管用。原子彈無需考慮成本,晶元如果沒有性價比則無法在市場生存。原子彈更新換代很慢,晶元則是日新月異。」

「當年製造原子彈,如果沒有西方訓練的錢學森,鄧家先,王淦昌,錢三強,投得再多,能研製出嗎?晶元也將如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