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美最高法院大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去世 享年87歲(組圖)

發表:2020-09-19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於2020年9月18日因病去世,享年87歲。
金斯伯格的去世將使美國最高法院出現空缺,在距離總統大選只有7周時很可能會引發一場政治鬥爭,但這些與逝者已無關係了。圖爲已故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於2020年9月18日因病去世,享年87歲。

美國最高法院在一份聲明中說,自1993年以來一直在最高法院任職的金斯伯格週五在她的家中因與癌症有關的併發症發作而去世。臨終前,金斯伯格的親人環繞在她身旁。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說:「我們的國家失去了一位具有歷史地位的法官。」「我們在最高法院失去了一位珍愛的同事。」

「今天我們哀悼,但充滿信心地相信後代會記住我們所認識的露絲·巴德·金斯伯格 - 一個疲憊而堅決的正義捍衛者。」

金斯伯格一直在和多種疾病鬥爭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全國廣播公司(NBC)等多家媒體報導,金斯伯格於今年7月下旬曾在紐約市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短暫住院,並接受了非外科手術以修改膽管支架。5月,她開始接受化學療法治療癌症的復發。同月,她接受了膽囊感染的治療。

金斯伯格分別在1999年和2009年接受了結腸癌和胰腺癌的治療,並在2019年切除了惡性腫瘤。

她在7月份接受治療後的一份聲明中表達了其對工作的熱愛。她說:「我經常說,只要我能全力以赴地工作,我就會繼續擔任法院法官。」「我仍然完全有能力做到這一點。」

金斯伯格履歷

金斯伯格生於1933年,畢業於康奈爾大學,隨後就讀於哈佛法學院,在那裡她是班上九名女性之一。她成為《哈佛法律評論》的第一位女性成員。

她與丈夫馬丁(Martin)於1954年結婚。之後,馬丁接受了紐約市的一家律師事務所的聘請。金斯伯格最終隨之從哈佛轉到哥倫比亞法學院。

在1959年從哥倫比亞獲得法律學位後,金斯伯格努力尋找工作。她最終被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埃德蒙·帕爾梅裡(Edmund Palmieri)聘為律師。

隨後,金斯伯格在羅格斯大學法學院擔任教授。在1972年離開羅格斯大學加入哥倫比亞大學之前,她是那裏僅有的兩位女教授中的一位。在哥倫比亞,金斯伯格是第一位獲得終身製的女教授。

著名的自由主義大法官

金斯伯格是位說話敏銳的自由主義者。法律學者說,金斯伯格傾向於在程序上進行統治,而不是確立廣泛的社會改革原則。這種不超綱的策略贏得了她保守派的同事的讚賞,但總體上她作爲堅定的自由派的記錄保持不變。

1993年,金斯伯格被克林頓(Clinton)總統任命為最高法院大法官,之後已故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在美國最高法院的長凳上度過了二十多年,從而在進步主義人士中取得了近乎教主般的地位。

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露絲.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於2020年9月18日因病去世,享年87歲。
圖為時任總統克林頓(Clinton)和大法官金斯伯格。(圖片來源:White House photo/Wikimedia/CC0)

金斯伯格進入法律界的時候,女律師很少。在其職業生涯中,她一直為推動婦女的平等而努力。而在高等法院任職期間,金斯伯格始終是堅持性別平等法的先鋒。2013年,她成為第一位主持同性婚禮的最高法院大法官。

金斯伯格同川普總統關係不佳。2016年,她曾經在接受一系列媒體採訪時批評當時的總統候選人唐納德·川普,稱呼其為「偽造者」。

近年來,由於川普總統已經任命了兩位保守派法官尼爾·戈拉奇(Neil Gorsuch)和佈雷特·卡瓦諾夫(Brett Kavanaugh)到高等法院,金斯伯格為她的健康所進行的戰鬥曾多次引發了對她能否繼續在最高法院任職的質疑。如今,塵埃落定。

塵歸塵,土歸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