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米高山如履平地 中印邊境神秘部隊曝光(圖)

發表:2020-09-19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7日,印度士兵在藏族印度特种部队士兵丹增尼玛葬礼上致以敬意。
2020年9月7日,印度士兵在藏族印度特種部隊士兵丹增尼瑪葬禮上致以敬意。(圖片來源:MOHD ARHAAN ARCH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8月底,中國印度於邊境再度爆發衝突事件,當時隸屬於印度特種邊防部隊的西藏裔官兵尼瑪丹增,因為誤踩地雷而爆炸身亡。事後印度軍方則以印度國旗和象徵西藏獨立運動的「雪山獅子旗」替他送行。由此,印度的神祕藏人部隊(Special Frontier Force,SFF)因而曝光。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1962年,中國與印度曾經爆發了邊境武裝衝突,當時的印度卻慘敗了,主要是因為多數的士兵,並無法適應高海拔地區的環境,所以從那時候起,印度總理尼赫魯就組織一支神秘隊伍,其主要招募對象為跟隨14世達賴喇嘛在1959年逃離至印度的流亡藏人與其後代,而這些藏人於海拔5000米的高山上,可說是「如履平地」。

報導中稱,這些藏人與講尼泊爾語的郭爾喀人,組成了印度神祕菁英部隊,在名義上是隸屬於陸軍,其實是直接對印度總理和內閣負責,該部隊的首任指揮官是印度軍方的傳奇人物蘇揚.辛格.烏班(Sujan Singh Uban)少將,且接受美國中情局的訓練,同時又得中情局的武器。

據報導,該支軍隊曾經參加了1971年印度對巴基斯坦戰爭及孟加拉獨立戰爭,從資料顯示,目前SFF大約有1萬人,組成6個營。

根據印度媒體《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指出,這支部隊的運作模式一直都保持機密,甚至軍方都還不太了解其動向。總體而言,該部隊的主要任務包括了特種偵查、突襲及秘密行動等,他們有非常多戰績與英勇故事,但無法被一般民眾百姓熟知。

據《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報導稱,這支部隊有自己的軍銜結構,其與陸軍軍銜具同等的地位。不過,他們是訓練有素的特種部隊人員,能夠執行一些更為特殊及隱蔽的任務。

據報導,這次喪生的53歲丹增尼瑪(Tenzin Nyima),是在位於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湖南岸的一場軍事行動中,因為誤踩地雷,導致爆炸身亡。

他的遺體已經在9月1日被帶至距離拉達克首府列城(Leh)數公里之外的喬格蘭薩爾(Choglamsar)鎮。

從現場照片中顯示,在丹增尼瑪棺槨上,被印度軍方覆蓋三色的印度國旗。特別是在棺槨頂部還覆蓋西藏傳統的「雪山獅子旗」,現今該旗幟也被用在西藏獨立運動。

雙方都升級了備戰等級

據悉,雖然中印外長在9月11日於莫斯科舉行會談,並對外宣稱達成5點共識,雙方都同意讓邊防駐軍盡快脫離接觸。但實質上雙方都並沒有放鬆戒備,近日更傳出雙方皆升級了備戰的等級。

9月16日,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有中共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稱,在中印兩國有爭議的邊境地區,中方軍隊已進入了二級戰備動員狀態,其與戰爭一觸即發的「一級戰備狀態」僅差一級而已。如進入二級戰備狀態,就意味着當局將更多的士兵和武器送至前線,所有軍官不論位階都一律加強臨戰訓練。

9月15日,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出席印度國會會議之時,嚴辭指責中共軍方並未遵守關於印度邊界的協議,反而大量調動軍隊,直指中共軍方做出了具有「侵略性」的行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