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女子走私美軍突擊艇給中共 面臨15年徒刑(圖)

發表:2020-09-17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16日,一名美國華裔女子向美國司法部認罪,承認使用欺詐手段企圖向中共走私美軍突擊艇和發動機。圖為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司法部大樓。(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2020年9月16日,一名美國華裔女子向美國司法部認罪,承認使用欺詐手段企圖向中共走私美軍突擊艇和發動機。圖為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司法部大樓。(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週三(9月16日)公布,佛羅里達州華裔女子楊洋(Yang Yang,音譯)對其向聯邦政府提供虛假出口信息,以及通過欺詐手段企圖向中國(中共)走私出口美軍突擊艇和軍用發動機的違法事實表示認罪。楊洋將面臨在聯邦監獄坐牢高達15年的徒刑,判決日期待定。

現年34歲的楊洋居住在佛羅里達州的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根據她與司法部的認罪協議,楊洋在美國成立有一家名為BQ Tree LLC的公司,她從2016年開始也受聘於上海微風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Breeze Technology Co.Ltd.),該公司總部在上海。之後,上海微風科技公司每月向楊洋的美國公司匯入5,000美元作為酬金,至案發時,楊洋已從上海微風收到20.5萬美元。

楊洋在中國同事的指導下,企圖從一家美國製造商那裡訂購7艘戰鬥橡膠突擊艇,這些突擊艇配備了可以使用汽油、柴油或噴氣燃料的發動機。

這些突擊艇和多燃料發動機是美國軍方設備,可以用潛水艇或飛機投放到大海中後執行任務。中國無法製作出可以與之相比的發動機。

當美國製造商建議楊洋購買便宜些的汽油發動機時,她堅持要購買軍用的多燃料發動機。

為了誘使美國製造商賣給她軍用發動機,楊洋謊稱她的客戶是香港聯視微科技有限公司(United Vision Limited),並不是上海微風科技有限公司。

楊洋如此欺騙的做法是因為她的一名中國同事告訴她,美國製造商更有可能向香港的實體而不是向中國大陸的實體出售這些敏感設備。

2019年10月17日楊洋在接受聯邦特工詢問時承認,她只有一個客戶,就是上海微風科技公司。

美國司法部認為,楊洋通過虛假陳述購買設備的公司和使用設備的地點,向美國商務部的自動出口系統中提交了虛假信息,因此違反了聯邦法律。

楊洋的同事暨共謀犯,28歲的鄭艷(Zheng Yan,音譯)已經在8月13日向美國司法部認罪,承認她與楊洋給美國商務部提供了虛假的出口信息。

楊洋一案的其他共謀犯還有楊洋的丈夫範揚(Fan Yang,音譯)以及上海微風科技公司的董事長葛松濤(Ge Songtao,音譯),司法部對這兩人的審判定於2021年的2月1日開始。

根據起訴書,範揚是中國出生,後歸化為美國公民,他受過海軍飛行軍官的訓練,通過了最高機密的安全檢查。案發前,範揚是傑克遜維爾海軍航空站的一名中尉軍官,負責P-8反潛飛機上的武器和戰術。當楊洋向美國製造商聯繫購買美軍突擊艇和軍用發動機事宜時,範揚向她提供了幫助。

葛松濤在美國旅行期間,範揚和楊洋向他提供了非法手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