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發現:中共病毒不只傷肺 還攻擊人的大腦(圖)

發表:2020-09-17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武漢肺炎 大腦
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1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將近一年,超過90萬人失去生命。而專家和醫生們對此病毒依然還在研究和認知當中。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中共病毒不僅僅攻擊人的肺部和呼吸道,也可以攻擊人的大腦

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研究人員遵循病毒對人體造成的破壞路徑,已經能夠分析大量數據。他們現在已經非常清楚的是,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2(SARS-CoV-2,中共病毒)不僅僅傷害人的肺和呼吸道、干擾皮膚和腸道,似乎還也影響大腦。

感染病毒症狀研究應用程序的數據顯示,染疫患者經常出現神智不清、急性意識模糊和迷失方向。迄今為止,導致這些腦部疾病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是新的研究確實加深了人們對病毒的理解。

這項研究已經發布到預印本資料庫bioRxiv中,但尚未在同行評審的期刊上發表。

這些發現仍然闡明瞭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與大腦關係的理解。

關鍵的發現是,導致COVID-19的病毒有時會侵害腦細胞,SARS-CoV-2可以直接感染被稱為神經元的腦細胞。

耶魯大學免疫學家伊瓦薩基(Akiko Iwasaki)通過電子郵件說:「我們正在積極研究更多的患者組織,以便能夠發現這種腦部感染的發生頻率……以及哪些症狀與腦部哪些區域的感染有關。」

研究人員在報告中指出,科學家們仍在試圖首先弄清楚該病毒是如何進入大腦的,以及是否可以將其排除在大腦之外。為了查看SARS-CoV-2是否能闖入腦細胞,研究人員檢查了三名死於COVID-19的患者的屍體解剖組織。

他們還對感染了COVID-19的小鼠和類器官進行了實驗,類器官是在實驗室培養皿中生長的類似大腦組織3D結構的細胞群。

研究小組在類器官中發現,病毒可以通過ACE2受體進入神經元,ACE2受體是細胞表面的一種蛋白質,病毒利用這種蛋白質進入細胞並引發感染。然後,他們使用電子顯微鏡觀察被感染的細胞。

他們可以看到中共病毒顆粒在細胞內「萌芽」,表明該病毒「劫持」了神經元的內部機制,以建立自身的新拷貝。

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神經學和眼科教授瑪麗亞.內格爾博士說:「這項研究是首次使用三種模型對SARS-CoV-2腦感染進行了廣泛的分析。」

此外,哈佛大學健康學院指出,有些染疫者的胃腸道也出現症狀,如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瀉,腹痛。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