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國內外交迫 習近平國師發豪語被抓包(圖)

發表:2020-09-16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毅夫
習近平經濟國師林毅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9月16日訊】今年中國不僅內部天災、抗爭不斷,戰狼外交也屢踢鐵板;然而,中共政府依然做足大內宣,習近平國師林毅夫近日聲稱,「中國五年後將成為高收入國家」,結果未想到被抓包與五年前的說詞相當雷同。

中國官媒新華社旗下的「中國金融信息中心」指出,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9月8日出席「2020國際投資論壇」,發表名為《新形勢下的全球經濟治理體系》的演講,他稱,根據各種預測,中國大陸在2025年前可以跨過人均收入1萬2700美元的門檻,變成一個高收入經濟體,「到那時候全世界生活在高收入國家的人口,就會從現在只佔全世界人口16%,翻一倍還多,達到34%」。

林毅夫還說,從二戰後200個主要發展中經濟體,到現在只有2個從低收入經濟到高收入,一個是台灣,一個是韓國,「當然,到2025年的時候,中國大陸會變成第三個從低收入進入到高收入」。

他認為,二戰後的全球治理失敗,問題主要出在思路上,若從武漢肺炎疫情後的新形勢討論全球治理,目前以聯合國爲核心的全球治理完備,中國在反思過程中義不容辭,因爲中國是世界發展最快的國家,「現在按照市場匯率計算,中國是第二大經濟體,但是從2014年開始,如果按照購買力平價計算,中國已經是世界最大經濟體,並且從2010年開始,已是世界最大貿易國」。

根據《新京報》報導,林毅夫2015年9月12日參加「首屆思想中國論壇暨北京當代經濟學基金會成立大會」時,就曾在會中上表示,中國可能在2020年躋身高收入國家之列,成為繼韓國、台灣後,第三個從低收入進入到中等收入再進入到高收入的經濟體,按照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2014年中國人均GDP為7575美元,與2013年的6767美元相比,增速為12%。

據台灣《風傳媒》指出,在中國大陸,習近平當局的九大「經濟國師」中,林毅夫位居榜首。林毅夫曾向習近平建議,「除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外,很重要的就是美國到底會採取什麼樣的貿易政策,或者是採取什麼樣的對中國高科技產業的打壓」,「只要我們把疫情控制住,保持定力,我相信我們是能應對的」。

但公開資料顯示,林毅夫原名林正義,後改林正誼,後再改為林毅夫,出生在台灣宜蘭,1979年擔任金門馬山連連長時叛逃至中國大陸,中華民國國防部對他已發布永久通緝令。目前林毅夫定居北京,為北大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第12屆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副部長級),與妻子陳雲英育有兩名子女。

林毅夫的妻子陳雲英2003年也曾擔任第10屆中國全國人大代表。但是,按照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的規定,台灣人不得在大陸黨政軍或政治性機構任職,而各級人大代表也屬於此列。台灣人如任中共人大代表會被罰10至50萬新台幣。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