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有趣知識「什麼樣的人」更容易做夢?(組圖)

發表:2020-09-16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個生活趣知識「什麼樣的人」更容易做夢!
10個生活趣知識「什麼樣的人」更容易做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了一般我們所學到的知識以外,還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趣知識」,今天就帶你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趣知識」吧!

宇宙

隨著多年來人類對宇宙的逐步探索,同時也在宇宙中遺留了大量的「人造垃圾」,僅在地球周圍的就超過38000多個,其中直徑超過十米的至少22000個。

沙漠

位於非洲的撒哈拉沙漠是地球上最大的沙漠,經過科學家的估算,撒拉沙漠中每年至少有4000萬噸的沙塵被風吹到南美洲的亞馬遜雨林。

香蕉

香蕉在剛長出來時是直的,為了得到更多的陽光照射而變得彎曲。
香蕉在剛長出來時是直的,為了得到更多的陽光照射而變得彎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香蕉在剛長出來時是直的,在生長過程中的逐漸彎曲,而原因是因為香蕉具有很強的趨光性,為了得到更多的陽光照射而變得彎曲。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香蕉的原產地有許多不同的說法,一般人都相信,東南亞的農民最早種植小果野蕉(M.acuminata),並將其傳播到東南亞西北部,與原生於印度東部到華南一帶的野蕉(M.balbisiana)發生雜交,形成香蕉這一雜交種,再被人們引種到世界各地,形成現代多種人工栽培品系。

吃飯

在日本,人們很擔心被人看到自己獨自吃飯時的孤獨,所以有將近20%的人會在衛生間中吃飯,當然,衛生間裡是很乾淨的。

企鵝

企鵝在鳥類動物中是比較特殊的一種,因為在繁殖過程中,雌性企鵝只負責「下蛋」,「下蛋」之後的整個孵化過程,由雄性企鵝單獨完成。

貓舔自己的毛髮是要消除身上的味道。
貓舔自己的毛髮是要消除身上的味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貓經常會舔自己身體上的毛髮,動物學家研究發現,貓舔自己的毛髮,並不僅僅是為了理順毛髮,更重要的是消除身上的味道,在捕獵的時候不被敵人發現。

海洋

地球上距離海洋最遠的陸地,是位於亞歐大陸阿拉山口附近,一處叫做「歐亞點」的地方,這個地方距離最近的海洋也有2500多公里。

地球

曾有人提出過「假如地球上所有人類同時大叫聲音會有多響」,而這個問題目前還無法實驗證明,只能通過數據去分析。

而目前地球上有所記錄過的最響聲音,是喀拉喀托火山爆發時發出的聲音,全世界有50個距離很遠的地方聽見了這個聲音。

食物

身體在攝入大量的高熱量食物時,可以讓我們感到快樂。
身體在攝入大量的高熱量食物時,可以讓我們感到快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開心的時候要好好地吃點東西,其實這麼做是有科學依據的,因為我們的身體在攝入大量的高熱量食物時,體內會釋放一種叫做「血清素」的荷爾蒙,這種物質可以讓我們感到快樂,對調節情緒有很大的幫助。

做夢

研究發現,智商相對較高、思維較為活躍的人,與正常人相比更容易做夢一些,並且他們夢中出現的內容多與白天發生的事、關注的事相關,不會出現太多「亂七八糟」的內容。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