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無法待上一天 朝鮮治犯收容所不能不瘋(圖)

發表:2020-09-11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朝鮮政治犯收容所內的女性遭到殘酷的人權蹂躪
據悉,朝鮮政治犯收容所內的女性遭到殘酷的人權蹂躪。(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朝鮮金氏家族的專制統治之下,其人權問題常遭國際社會詬病,尤其被稱是人類歷史上人權蹂躪最嚴重的朝鮮管理所(亦即政治犯收容所)內的女性囚犯,她們所處狀態讓外界非常擔憂。

根據DailyNK報導指出,據最近朝鮮內部消息人士們的消息顯示,在政治犯收容所內女性中的「49號患者(精神病)」出現劇增的情形。亦即女性們面臨在肉體與精神上的痛苦,已經越來越多,人權蹂躪的程度更加嚴重了。

據8月中旬進行的政治犯收容所裡內部囚犯的綜合管理總結統計結果,在朝鮮國家保衛省管理的收容所內49號患者之中,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的人數多2倍以上。

尤其是咸鏡南道耀德政治犯收容所(亦即15號管理所)的女性囚犯,已經有78%的人出現精神病症狀了。

消息人士表示,其實,耀德的精神病患者本來就多,今年的人數又比去年多了一倍。主要是因為設施老化,並沒有能夠好好休息的地方,而且還不斷出現各種的暴行,因此情況就變得更嚴重了。

其中一個原因是,女性囚患們還要參加殘酷的勞動,亦即男女囚犯都要平等從事高強度勞動,每天現場都會發生鞭打與毆打等情形。

因為朝鮮的政治犯已遭剝奪公民權,因此在政治犯收容所內,是根據「不應該當人看,應當成像動物一樣對待」的一貫作風,而進行勞動剝削,所以對於女性們也不在乎她們的性別了。

另外,「日常化的性暴力」也非常難令人承受。在收容所內部只要是剛被送進管理所的女性,即使是年幼的少女,可能動不動就會懷孕及墮胎。

主要是因為管理所的指導員們會慣性犯下這種惡行,甚至他們大白天會對尚有一口氣的女性進行性侵,且口吐狂言稱「禽獸向人類獻身,這亦是妳的光榮。」

在此這種情況之下,保護社會弱者的體系也無法正常啟動。而這些指導員等管理與監督人員,並不是來遏制類似事件的發生,反而是威脅受害者。

對他們而言,女囚犯們早就不是女性,而是母的或是該死的,且政府也並未採取相應的措施,因此不斷持續使人權遭到嚴重蹂躪。

朝鮮強化的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可說加深了對女囚們的人權蹂躪。該國嚴重的經濟危機影響了原本就已情況惡劣的政治犯收容所,所以營養失調者,也比以前多了相當多。

消息人士透露,在飲食供應很惡劣的情況下,性侵與性剝奪亦也不斷發生。正常的人在收容所很難能夠待上一天的。

可怕朝鮮人權黑幕 囚犯遭遇令人不寒而慄

去年,聯合國發表了一份關於朝鮮人權狀況的最新報告,顯示其人權黑幕,對於企圖逃跑或偷竊的囚犯,將會遭公開處決,有的囚犯會被遭棍棒與金屬棒毒打,甚至脫光侵犯。

此份報告是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human rights office)收集且分析脫北者的供述,從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期間,總共訪問了逾330位脫北者,他們大部份是原先逃亡至中國的朝鮮女子。這些人指控朝鮮獄卒嚴重侵犯了生命權、人身自由及安全權。但朝鮮卻始終否認有侵犯人權的情形。

此份由人權辦公室呈交給聯合國的報告中披露,遭朝鮮關押的囚犯們,會被剝光衣服,以進行搜身,甚至女性還會遭到性暴力等不當的搜身。有一些獄卒,會進一步要求囚犯們坐或跪一整天,而且每個小時僅准許伸展四肢2分鐘或更短的時間,如果沒經過准許就亂動的話,則將會導致個人或集體遭受懲罰;也有無數人被毒打或被打死的。

報告中顯示,被拘留者將可能被問話達一個月或更久,而且監牢的環境很差。除了空間又狹小擁擠,根本無法躺下之外;其衛生條件也非常差;同時囚犯們的食物不足,因此致使普遍性的營養不良。有多宗報告直指,在朝鮮監獄中,有人撐不住而最後餓死。獄內肝炎、肺結核、傷寒及胸膜炎等多種疾病大肆流行,最糟糕的是獄方很少或根本沒有提供相關的醫療護理。

在候審期間,遭拘留者並沒有接觸律師的機會,只有獲通知調查後的判刑結果,一般會被判短期勞改營6個月;如果有審訊,被拘留的人也不能選擇自己的辯護律師,而且律師也不會作出辯護。因此,從來沒有人可以被判無罪釋放的。若於拘留間,有試圖逃跑、偷竊或犯下其他罪行的囚犯,據報會被公開執行處決。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朝鮮國安部與人民保安部人員,他們在拘留中心及監獄肆意的進行毆打、強迫勞動、處決與其他濫權虐待等行徑,顯然是有系統地廣泛執行。另一方面,政治犯監獄、一般監獄及拘留所的人,也都被強迫進行勞動,其生活條件更未達國際標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