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慢神之使者 錯失神之告誡(圖)

發表:2020-09-1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輕慢神之使者 錯失神之告誡
武帝因對來訪之仙缺乏敬意而錯失神之告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漢武帝在中國歷史上是數得上的好道之帝王。上仙曾經親歷皇宮來向他講解道之精要。不過他有時也會由於未能對來訪之仙具足尊敬之禮而因此錯失了聆聽告誡的機會。

在漢武帝那個時代,在中山郡(現在的河北省定縣一帶)有個叫衛叔卿之人,他在深山中修煉並長期服用雲母石之後終於得道成仙。

他在有一年的八月壬辰這天來到了漢武帝劉徹之處。當時劉徹在皇宮中閑坐。忽然在他眼前出現了一個坐著白鹿拉的雲車從天而降之仙人。其人整體看上去約有三十來歲,不過其臉龐卻像孩童般紅潤。只見他穿著羽衣戴著天的金冠。

漢武帝驚訝地問道:「您是誰?」那仙人答道:「我是中山郡人衛叔卿。」武帝說:「您如果真是中山郡人,那您就是我的臣民了,可以到我跟前來說話。」衛叔卿本來聽說漢武帝喜好修道才來拜見,如今一見面漢武帝就擺出君王見臣子的架子,就不再應聲了。接著就忽然消失了。

此時漢武帝才覺得很後悔,他就派了個叫梁伯的使者來到到中山郡,到處尋訪衛叔卿,但是一直沒找到。後來找到了衛叔卿的兒子,他叫衛度世。使者就把衛度世帶回來見武帝。

武帝問他:「你父親現在什麼地方?」衛度世說:「我父親從少年時就好修道求仙。曾服丹、石類之物,希望能超世登仙,他從來不過問世間之事。他離家後已經四十多年了。他曾說過,將來要進太華山去修煉。」

武帝就又派了使者和衛度世一起到華山去找衛叔卿。到了山下打算往山上爬,一看山上有大火沒法上去。等了幾十天大火總也不熄滅。衛度世對使者說:「我父親大概是不願帶你一起上山,才興起這大火的吧。」於是衛度世就齋戒祈禱後獨自上山去。

衛度世還沒走到山頂,在一座懸崖的下面看到,衛叔卿正在和幾個人坐在山石上下圍棋。只見他頭頂紫色的雲霞繚繞不絕,坐在玉石做的床上面,還有幾個仙童打著傘蓋執著符節站在其身後。

衛度世向著父親恭敬地叩拜後,衛叔卿問道:「你來作什麼?」衛度世說:「皇上前些日子和您見面太倉促,沒能和您好好談談,所以派了使者梁伯跟了我一塊來找您。皇上希望能再見您一面。」

衛叔卿說:」上次是天帝派我去的,為了警告武帝人間要有大災難,告訴他大災來臨的時間和消災的辦法,好使他的國運能夠延長一些。沒想到這個傢伙十分傲慢自負,根本不懂得道學的真諦。反而對我擺起皇帝的架子讓我向他稱臣。我不想告訴他了,所以才離去。現在我要去和中黃太乙神一同校定天界的曆法,我不會再去見他了!」

度世又問道:「不知道和您坐在一起的都是誰呢?」衛叔卿說:「他們是洪崖先生、許由、巢父、飛黃子、王子晉和薛容。現在人間將要大亂,天下無人治理,以後幾百年中陰陽五行中的土和金都將衰亡,人間一片混亂。你回去以後,可以取出我藏在屋子西北角大柱子下的玉匣,匣裡有天神寫在絹上的經文,你按上面寫的藥方服藥,一年後就可以駕雲飛行。成仙後還到這裡來找我。這些事回去後也不必對皇帝說。」

於是度世拜別了父親,下山後見到使者梁伯,什麼也沒告訴他。

但梁伯心想衛度世上山後一定有所收穫,就向他磕頭,請求把道術傳給他。衛度世和梁伯一同來華山時,見梁伯為人忠厚誠實,就把見到父親的情形告訴了他。梁伯雖然從衛度世那裡知道了一些道術,但不知道柱子下面埋著神仙藥方的事。

後來衛度世從家中柱子下挖出了玉匣,匣中封存著服後可以飛升成仙的神香,就取出來服用。原來這神香就是五彩的雲母石,於是就配了藥吃下去,也讓梁伯吃了。後來兩個人一同成仙飛升而去。度世把那仙方留給了他的兒子,後來世上有不少人從這仙方受益。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