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壘都是從內部攻破的(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09-10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二代馬曉力
紅二代馬曉力(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9月10日訊】今天的標題用的是共產黨的套語,起因是一個最新的消息:一批紅二代聯名發表公開信,要求停止禁止蒙語教學的政策,其中代表人物是紅二代中有很高威信的馬曉力。

馬曉力是馬文瑞的女兒,與習近平有私交。她父親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陝西省委第一書記,她父親與習近平父親習仲勛關係密切。馬曉力也是批判文革的紅二代,曾經在公開場合向文革期間被迫害的老師公開道歉。馬曉力與習近平叫板,這件事有象徵意義。

常有網友提醒我不要對大陸人和香港藍絲太樂觀,他們被洗腦,思想頑固,不可能改變。我對這種看法很有保留。連紅二代都改變了,社會永遠不是鐵板一塊。

想想我自己,年輕時在內地就對中共的不滿,來香港後,先進晶報做校對,後到新晚報做副刊編輯,羅孚被中共扣留後,我被新晚報開除,稍後進文匯報副刊,做了幾年,再到天地圖書。天地圖書也是左派的外圍機構,我們盡量衝破一些禁區,出版過很多中共很不喜歡的書,但始終無法擺脫中共的管制。

我一生都在左派機構工作,最終沒有變成深藍絲。儘管年輕時就質疑中共,但內心一直希望中共會改變自己,經濟改革了,文化開放了,政治不可能不隨之進步。就那樣一直等,等到我老了,中共還不改變,不但不改變,更變本加厲,對中國人更凶狠,對一黨之私更有恃無恐。

我對中共絕望,從六四起,但六四後鄧小平堅持改革,我又自我安慰,認為六四只是一次政治危機,是物價改革失敗造成的惡果,只要繼續開放,政治民主化還是有希望的。

但大陸越有錢,情況越惡劣,民主遙遙無期,專制打壓越發嚴酷。直至佔中,戴耀廷們的「違法達義」觀念啟示我,我才徹底覺悟,確認香港人不反抗絕無出路。

有網民說我是大中華膠,我不否認這一點。我認為,只有中國變好了,香港才有可能變好,中國一直壞下去,香港也一直壞下去。因為中國壞,證明中共站穩了,中共站穩了,香港一定會被糟蹋,所以香港人除了堅持抗爭之外,也一定要促進大陸的變化,一定要促使中共早日垮臺。

我們不能指望美國來解放我們,不能指望以香港微薄的力量可以對抗中共,我們沒有這種坐等好運的機會,我們只有靠自己去改變命運。也就是說,我們在爭取更多國際援助的同時,也要儘可能推動香港和大陸內部的社會變化。

今日香港黃營藍營大約是六四之比,若我們能爭取變成七三之比,甚至八二之比,那林鄭政府日子會更難過,中共在香港要推動任何管治政策會更困難,外部因素要通過內部來發生作用。因此說服淺藍市民反省現實,用簡單直接的情理去打動他們,以個人利害為出發點,打破他們對中共的盲目迷信,慢慢扭轉他們的成見,這不但是必要的,也是可能的。

正如林鄭取消三權分立,實際上也損害了藍營市民的切身利益,他們或許暫時不明白,但想通了,他們就會質疑林鄭。從質疑開始,到抗拒,到反對,路總是一點點走出來的——正如我自己,也用了大半輩子來認清中共的真面目。

不要指望大陸人一夜醒來幡然悔悟。他們對社會現實有認識,也不是傻到無可救藥,只是因為恐懼,因為資訊不流通,見識不開闊,他們有種種侷限和我們不可想像的困難。但,不能因為他們沒有像我們那樣認清時代潮流,就對他們絕望,就放棄他們,如果這樣,那大陸人永遠都不會改變。大陸人不改變,中共更可輕易操弄他們,中共的政權就越穩固,中共越穩固,香港要得救就更難。

今日有紅二代挺身反對中共的政策,那當然是一件好事。前有任志強,後有蔡霞,他們都是中共營壘內的精忠之士,我們應該聲援他們,把他們當作同一戰壕裡的戰友。即使他們之反對和我們的反對還有本質的差別,但何妨大家一起做事,推動大陸社會底層的改變,推動中共政權的瓦解。

只要大家都挖藍絲牆角,把更多人爭取過來,同時盡一切可能瓦解中共的社會基礎,每個人都從自己做起,那我們改變自己命運的日子會更快到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