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貪淫之事 犯則敗德取禍(圖)

發表:2020-09-08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德 正氣 幸福 惡報
違背天理人倫、禍亂常道,天地不容,雷霆震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節義道德,乃是人天生既具的良知善心。自古以來,有道德、有涵養的仁人志士皆以清淨為本,以誠敬存心,用清淨無染的德行培養自己,用浩然正氣的心理抵制惡欲。因好色貪淫之事,違背天理人倫、禍亂常道,天地不容,神明震怒,犯則敗德取禍,因此君子視為莫大之禍殃而拒之,而致福星照臨、上天眷佑而得福;小人視為莫大之幸福而納之,必致災星降臨、惡報加身而取禍。可謂福禍無門唯人自召。

改過勸善 轉禍為福

燕慧安,鎮江府丹陽縣人。燕府家財富足,燕慧安是雙親中年求神許願而得,因此深受寵愛,讀書時自我期許,希望功名顯達。他青少年時期,與同年齡朋友相聚,常以談論男女之事而互相取笑。其隔鄰住著一位年齡相彷的少女,他起初在牆上鑽洞偷窺,後來乾脆爬牆過去相戲,整日專思淫慾,懶讀詩書,會考時哪來的成績中榜?

接連二年,他都以應付考試為由,離家住在城裡,經常出入茶館酒樓,言行輕浮浪蕩,或入花街柳巷,或擲骰賭錢,放縱遊樂,無所不為,又喜讀異說邪書,儼然瘋癲少年。

第三年,他在街上遇到沿路發送善書的人,接過手一看,是《感應篇》、《陰騭文》等,因為好奇,翻開閱讀,不禁怵目驚心。他仔細思量,幡然悔悟:「這書中描述之行為盡與我同,彷彿就是寫自己,我是何等愚痴?不肖至此!古聖勸誡邪淫,諄諄教誨,我偏貪戀不舍,不知禁忌,真是自暴自棄!」

他當天焚香跪禱,發誓再也不犯邪淫,並立志喚醒在學少年,不要迷戀色慾;又發願印送這類善書千卷,以求消減過去曾犯之罪。他一樣一樣去實踐,在立志悔過後的第二年,當他應考時文思斐然,得到縣試榜首,於是更加努力勸人不輟,又大量印送勸善書,確實化導很多不同年紀之人。

他有一同窗,頑劣不化,因為姦淫而被人發現,遭到圍毆,答應賠錢了事並立下借據,但是又怕凶蠻無理的父親知道而不饒他,情急之下投水而死。早知如此,何不聽燕慧安之勸?燕慧安因及時悔過,又大力向人勸善,不僅自己得享高壽,而且子孫俱貴。

知過立改,行善補過,非常重要;堅持做到勸誡他人向善,更是殊勝的善行,必能消罪得福,正可謂「天道禍淫,不加悔罪之人」。

誨淫惡報 殃及家人

明朝萬曆年間,有位進士張某很有文才,但他不把才學用於正道,卻酷愛編造誨淫書籍,刊行於世。他認為借人間泡影作紙上機鋒,本都是子虛烏有之事,無損於自己的陰德。

一天夜晚,張某夢見已故去的父親責備他:「你所寫的淫書讓世人目眩神飛,以假為真,因此而導致敗德不檢點的人很多。冥司對誨淫之事懲罰最重。你本來前程遠大,福壽綿長,現在因為編造淫書的緣故,都被削掉了。祖宗幾代人培植的福德,轉眼之間都喪於你手,這可如何是好啊?」

張某驚懼而醒,心中驚恐萬分。不久,他赴任福建一知縣,船被大風刮翻,全家都淹死了。

毀人名節 雷霆震怒

李叔卿,做官清廉謹慎,卻遭到同事孫岩的嫉妒。孫岩為了譭謗李叔卿,對眾人散播謠言說:「李叔卿這人空有其名,在我看來豬狗不如。」眾人問此話怎說,孫岩便無中生有捏造說:「李叔卿的妻妹和男人有通姦淫私,這還怎麼再做人呀?」這個謠言一出,傳得到處紛紛揚揚。

李叔卿聽說後,想問妻妹,又不便開口;想辨明說清,又不便出口說這種事,不明不白受此謗辱,憤恚難當,結果鬱憤而死。他的妻妹聽到此謠言,也大為驚訝痛恨,無端蒙此羞辱與不白之冤,上吊自盡而亡。

在兩人死後,不到幾天,雷雨異常猛烈。孫岩被雷電纏托到李叔卿的家門前,活活被雷擊死。孫岩的屍體下葬之後,天空又放雷電,葬土和棺木再度被雷劈開,墳墓被擊塌,屍體暴露野外。

只因一念嫉妒,竟造謠毀人清譽、謗人名節、害人性命,實在是罪惡深重。孫岩以一張嘴害了兩個人的名節和生命,但報應如山,上天降此重報,孫岩也因此以一個身體兩次被天雷擊身,正是惡有惡報,世人當引為戒鏡。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