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團離台 韋德齊:民主自由是台捷共同價值(圖)

發表:2020-09-05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游錫堃與捷克訪問團走訪宜蘭傳藝園區
立法院長在​​​​​​游錫堃與捷克訪問團上週走訪宜蘭傳藝園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5日讯】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的訪問團,9月4日結束6天的訪臺行程,與晚間搭乘華航包機返國。韋德齊登機前表示,感謝臺灣政府及人民的熱情招待,民主是雙方共同的連結和價值,希望日後兩國在各領域都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據中央社報導,9月4日晚間,捷克參訪團搭機離臺,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桃園機場送機。參訪團成員登機前,紛紛向在場送行人士及媒體揮手道別,還有成員拿著印有臺灣與捷克元素的行李箱,感謝臺灣政府的熱情接待。

韋德齊臨行前致詞表示,他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有自由思想、充滿創意精神的人,因為防疫讓大家團結。他引用捷克的一句俗語說:「一切不好的會帶來好的成果」。

韋德齊強調,很期待臺灣民航能在捷克開直航,捷克會接待臺灣高價值的產品,成為臺灣在歐洲的主要門戶,「我們會在客機研發方面提供百分之百的協助」,未來希望能滿足在臺灣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會面時所談的承諾。

韋德齊表示,捷克和臺灣都有共識實現自由和民主,並推向全世界,在臺灣的這幾天過的非常愉快,未來還有很多的工作、努力要做。

韋德齊引用捷克俗語,「人在做好事而無所求的時候獲得的最多」,他並向雙方的政治官員、協助團隊表示感謝,在與游錫堃等人擊肘致意、告別。

據瞭解,韋德齊率團訪臺,引起中國強烈不滿,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甚至公然恫嚇「要付出沈重代價」。韋德齊行前也意有所指表示,「來臺灣做對的事情總是會有暴風雨,重要的是臺捷雙方共享自由民主,並願意將自由民主的價值與世界分享。」

日前韋德齊在政治大學演講時也曾提到,沒有承擔痛苦與困難的決心、缺乏勇氣,就無法享有自由、民主。他說,他不喜歡王毅的發言,他並不反對捷克與中國之間的經貿活動,但前提是雙方關係必須對等。他無法接受的是,捷克相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處於從屬卑屈的地位,也不願捷克的經濟過度依賴、受制於中國。

而在啟程訪臺前,韋德齊曾數次向捷克媒體表示,仰賴、受制於非民主政權,對一個國家的主權獨立及經濟安全十分危險,結束對中共言聽計從的狀況、避免重蹈歷史覆轍,越早越好。

另外,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透過臉書表示,她很感動韋德齊實現柯佳洛前議長(Jaroslav Kubera)訪台的遺願,讓台捷交流跨出重要的一步,就如韋德齊所說,「他們此行,是將柯佳洛前議長的生命理念轉化成一種承諾。」未來,台灣一定會繼續跟捷克緊密交流,為共同的民主信念來努力。

蔡英文說,「期待下次和捷克的好朋友們再見面時,疫情已經平息,我們都可以脫下口罩,看見彼此的臉孔。歡迎常常來訪,也帶更多朋友一起來認識台灣。謝謝捷克的好朋友們,讓我們繼續深化台捷關係。」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